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MYCENTRE音乐会 练习DAY 9

MYCENTRE音乐会进入倒数最后的三天,今天的我们也是最后一次练习,跟歌手们的默契还是需要加强,我觉得还是不够,可能是没有现场感,还是乐团声音太大声?hm....还是一门要学习的工课研究研究吧!
练习10天来,将10首歌曲及歌手们配搭都练90%了,还有的10%就等到彩排当天的灯光效果,及音响设备了。这次的音乐会让我学习到很多的东西特别是人的不足,其实看很容易,可是实际操作真的没有那么简单尤其是跟歌手的默契,因为这次的歌手多数都是圣乐低,叫他们唱流行歌曲是有些难,虽然歌声很好听,但是感情不丰富,没有台风...我最怕就是去看这样的演唱会,好像在听CD,视觉没有得到享受。乐团也一样,因为弹太多教会乐团,台风被限制了,要求能不能有这样的台风,要求能不能又那样的台风,至少给观众一个炫的台风,可是却偏偏招到泼冷水“现在先专心练歌,不要想台风”可是我思维路线就是不同,如果没有台风,你到不如叫观众去买CD来听更好。

我们人就是很多东西不足,限于了自己在这小小的世界里,何不踏出一步,可能你就会体会我说的东西,我很喜欢歌手及观众有互动,这样才不会冷落了观众来看到目的,当歌手跟观众打入一片的时候,不管你的呈献是好,还是坏,你都能够等到观众的掌声和支持因为这就是互动的开始(在演唱专业名词上叫“共鸣”)。
有时候我们就是草草了事,就是过了这一个,就结束了,何必再来考虑那么多呢?其实我们应该要想那么下次还会有人来吗?我在大学修读这类科系时,有一个叫做FEEDBACK名词也就是回应,不管你对观众的FEEDBACK如何,都没有观众给你的FEEDBACK来得强。观众的FEEDBACK就是你下一次改变的目标,因为观众比你去演唱会的经验更多。
与歌手们练唱~
泰哥,你太大只了啦,挡住所以对画面......

大家加油喽!今晚晚上试音调音,明天晚上彩排,后天晚上就是演出了~!!!

以下是关于这次MYCENTRE音乐会的文章~
MYCENTRE音乐会 练习DAY 1
MYCENTRE音乐会 练习DAY 2
MYCENTRE音乐会 练习DAY 3~8
MYCENTRE音乐会 练习DAY 9
MYCENTRE音乐会 我上报
MYCENTRE音乐会 我的鼓(SONOR)
MYCENTRE音乐会 演出日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