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教会音乐乐器学习课程

福源堂和撒那敬拜赞美团开办了教会音乐乐器学习课程,分成了吉他班,琴班,低音吉他班和爵士鼓班。报名人数40人(多数为少年人)。也征收象征性的学费作为富雅阁工程费用。2010年3月28日开学到2010年6月27日,3个月的浓缩课程让学员们吃了不少苦,可是却赚了很多的知识。可惜的是3个月的课程有4位学生离开,依然有36位的学员结业。
我们也特别在7月11日(日)上午11.30分进行我们教会音乐乐器学习课程结业典礼。特别邀请我们赞美团的指导生聚传道前来分享及两位学员上台分享,我们也组合了6队乐团在结业典礼上呈献诗歌。让我们这些老师们,最感动的就是学员们从0不会到能够上台基本的演出,是多么感动的事情。特别感谢老师们的教导。鼓:刘如杰,我 / 吉他:熊文龙,林德辉,/ 低音吉他:吴大栋 / 琴:颜立君,黄巧明。

三个月的课程,每一班都是系统性的教导,从第一课的认识到最后一课配合,让许多的学员都觉得学习乐器真的是不容易,所谓台上1分钟,台下10年工,这不是没有道理的。每一天的课程都没有停顿,因为时间非常的紧凑,尤其是不可以缺课,因为老师每堂课都不一样,所以学员会看到非常吃力及辛苦,可是学员们都还是慢慢的跟上,到现在都上手了。

在这里就跟大家介绍一下有关我们系统的教学法。
第一课 深入了解乐器,基本掌握乐器法
第二课 基本乐器按法打法及深入乐理知识,大调小调等
第三课 基本乐器按法打法及深入乐理知识,调音
第四课 基本节拍4/4,3/4,2/2
第五课 基本弹奏曲风
第六课 基本弹奏曲风过门
第七课 基本乐器音乐配合

这些都是初级最基本的教导,从学员身上可以看到有些吸收力非常强,有些就需要比较多时间来教导。学乐器真的是不容易。不过进过老师3个月的调教下,基本功应该是稳定了,以后就容易上手了。

以下是一些结业的照片~
爵士鼓班成绩最好的学员-刘佳涵姐妹分享。
指导生聚传道分享
众多家长及团契代表都前来参与
6组乐团呈献节目 吉他
6组乐团呈献节目 鼓
6组乐团呈献节目 低音吉他
领结业证书
领结业证书

最后大家在一场PARTY欢庆中结束喽!

结业典礼结束后,大家都各自拍照,我想最感动的还是大家都毕业了,成为一个音乐事奉者,希望你们能够在教会中好好的事奉上帝~yeah!! 恭喜你们喽!^^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