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投票和青年主日结束了

诗巫补选投票结束了,青年主日也结束了,都成为美好的回忆.....期待着下一年的到来~

火箭飞喽!
火箭终于在这次的诗巫补选投票中以398票获胜......我想是改变诗巫的开始,也改写历史的一刻了。黄和联的助选团也松了一口气~终于打败了人联党....

诗巫补选的成绩:
行动党候选人黄和联得票是18845张,
国阵候选人刘会耀得票18447张,
独立人士纳瓦威得票则是232张。
2827张的邮寄选票方面,国阵赢得2323票,行动党赢得70票,独立人士则赢得36票。
多数票:398
投票率是70%
共有37919名选民投下手中神圣的一票,废票则是395张。

希望和联和他的助选团能够实现他们所说的一切,不要再拿人民来玩弄了....诗巫人不好欺负。我想着398票,其实不是赢的很好,槟城2008年用1万多票来赢回。我想民联还是需要加强党与人民的关系,还有土著票和马来票等。我想不管是谁赢,人民都得到最大的福利。

我想透过这次的投票,可以看到投票委员会非常的不专业,而且将成绩报告拖延到11点多才报告,延迟了将近两个小时。我想民联应该要先打击一下投票委员会的公平性。最好就是想台湾一样,有电视直播,让人民来做见证人,不是躲在HALL里面自己算票,然后再加几张进去。

在选举成绩揭晓后,人联这次败选,黄顺舸也特别喊话说“我真的不知道华人要些什么?....", 黄兄你执政这么多年,还不知道华人要什么?我想也是白问的吧?就让小弟来告诉你好了。

1. 我们华人不要变二等公民,我们是拿蓝色登记的,是在马来西亚长大的,不分什么非土著或者土著。马来西亚是我国家,我是马来西亚的人,华人要什么?就是要--“公平”

2. 我们华人不要贪污,我们要的是----“廉清的政府”

3. 我们华人不要一个外来寄居者白毛来管理我们诗巫的土地,土地是我们家园,我们从小在土地上长大,死后也要葬在这土地下。

4. 我们华人不要选举的时候才来拨款,我们要的是--“我们有需要的时候,政府诚心帮助我们”

5. 我们华人不要说到做不到,7年前说要升市,到现在确实涨水闻名。我们华人要对是--“说到做到的政府”

6. 我们华人不要不透明化的行政,不透明化政治和不透明化律法。我们华人要的是---“公开化的行政,公开化的政治,公开化的律法”

7. 我们华人不要一党独大,而是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

8. 我们华人不要只有土著4A就容易进大学,而华人7A却不能进大学.....

9. 我们华人不要诗巫变成国阵和人联的棋子,而是要共享福利,共享资源

10. 我们华人不要只有“包头”者可以申请高官,而华人却被边缘化。我们要的是--“公正,公平对待!”

身为没有参政的我来说都可以写出10点....难道你参政十几年都不知道吗?

谢谢大家出席投票!不管谁赢或者谁输,最重要的就是诗巫一定要继续的发展下去,成为闻名的福州之地。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