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和散那敬拜赞美团分享

和散那敬拜赞美团13岁喽!成立了13个年头了,从1996-1997年开始创办筹备初期,到真正1998成立至今2010年,这些年来实在是非常不容易!面对着批评,压力和学习,从无到有,一步一步的站起来。每一年看到参与人数慢慢的增加进步,虽然团中的人数有很大的变动,不过元老级的老家伙们还在里面支撑着。就好像家里的地基一样,不歪不到,经历那么多的暴风暴雨大浪,却还能够生存下来,真的是很不容易!感谢上帝赐给我们有不同的经历和体验对我们这些老家伙来说更能够体验上帝一步一步的带领我们团队。时间不留人,使到我们必须更加的敢上时间的脚步。13年一转眼又要进入15年了。
很多人对敬拜赞美不了解,觉得敬拜赞美就是唱短诗,其实我们都将他限制在一个范围里面,其实敬拜赞美是你每天必须要做到其中一件事情,我们先来看看敬拜是什么?敬拜是你每天都必须要做到事,赞美,祷告,灵修,读经,感恩,献上,关怀等等,赞美只是敬拜中其中的一项,不是我们要特别注重赞美,而是每一项我们必须都要注重及平衡来过着每天都敬拜生活。今天我们特别分享赞美,赞美到底是什么呢?看到美丽的花就大赞美上帝“哇!上帝真的是奇妙,创造出如此美丽的花朵!”看到雄伟的高山就大赞美上帝“哇!上帝你真的是太厉害了,创造出如此雄伟的高山”。就是怎么样的简单,赞美可以通过很多种方式,歌词,音乐,诗章颂词,肢体动作,开口,心里思想等等来表达我们对上帝的赞美。

今天人人所闻的敬拜赞美只是一个名词和动词结合成用来表达对上帝赞美的意思,当我们在唱着谱天颂赞诗歌时这也是其中之赞美上帝,当我们在唱着短诗歌时,这也是其中表达赞美的意思,只是两者之间使用的乐器和音乐曲风不同,就让许多人将他分割化来。其实乐器和音乐只是一个管道让我们更加能够来赞美上帝,体会上帝的爱。而我们敬拜赞美团扮演的角色就是带领会众们一起来赞美上帝,同心谦卑学习开口唱,拍拍手和举高手等因为这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到事情。
赞美团成立13年了,这13年中从来没有办过一次感恩会,难道上帝的恩典都不值得我们去感恩的,当然不是,因种种的因素。不过今年2010年的八月份我们和散那敬拜赞美团即将举办13周年感恩会,这是一个见证上帝带领奇妙作为的时刻。
教会的整修翻新,音响科技更进,座椅增加,教会电脑化,灯光迷人和风管传扬。赞美团却13年来都没有换过乐器,就连吉他所用的音响箱还是13年前的老古董,不是不换,而是“保养好何必换”呢!,其实是因为教会限制下,难免坏了也要硬着头皮将他修好,低音吉他给13年来常年的岁乐洗净,都已经不能用了,可是乐手们还是拿着自家的乐器来充当着教会乐器。很多人都来问我“我听你们的会友说,你们的乐器都很先进,都是“好料”,你们教会真疼你们啊!”我听了就回说“对啊!时代的更进,我们必需给足音乐上的丰富,献上最好的给上帝。”可是回头过来心理充满挣扎,充满疑问我们的会友是不是将我们自家的乐器,当成了教会的乐器。
去年7月多,曾经跟当时主理昌龙牧师讨论有关教会乐器上更新事项,我们也呈交精心制作的乐器资料和乐器价格(在这里特别感谢产商报的特别价)。牧师和执事会都同意更新乐器,可是教会面对的就是现实残酷的经济问题。心里虽然答应可是行动上难免金钱阻拦着,所以和散那敬拜赞美团必须筹募RM14000的款项来购买乐器。

感谢神!至今我们筹募到了大部分的金钱。也在2月份时候安装上所有我们购买的乐器,2月份的第三个星期第一次使用我们的乐器,在音质上还需要跟多的改进和调整,知道许多会友不喜欢嘈杂声,接着我们也将会调和音质等让福源堂会友能够享受到有如CD出的音质。

13年了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和散那敬拜赞美团,今天的我依然是赞美团会员,我会一直参与到自己不能走路后,不是因为固执及抓权利,而是为了要分享给那些新一班年轻小伙子们上帝带给赞美团的恩典及奇妙作为,告诉他们神的恩典够我们用。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继续加油~~我想神会看见你默默所付出的。你看,祂不是把我赐给你了咯?极好的祝福呀,哈哈哈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