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柴米油盐酱醋茶

白雪公主结婚后开始体验油盐米酱醋茶的现实,她在结婚前那里有自己煮饭洗衣折衣服,白雪公主有仆人啊,哈哈哈 但是呢,为了爱情的延伸,她的自我也必须延伸,从自己的世界延伸到二人的世界,从只需顾好自己到需要照顾另外一个人的生活起居 万幸,公主的家婆是个好皇后,不仅挑起煮饭重任,更不在公主做不好的事情上加以磨菇,这样的家婆真是难找了,所以我会努力的爱护她,像爱我妈妈一样 公主什么事情做不好呢?第一次在御厨煮饭结果煮太烂了,王子嫌弃不要吃,后来是皇太后喝令之下勉强进食,说那是爱心饭不得浪费,我挺感激的 第二次是煮东西忘了关火睡着了,万幸她及时回来,下场是锅黑焦了。。。。结果,她骂儿子而叫我别担心,嗯。。。。我只能说我学到一个重要功课:煮东西不可以跑开三米之外 离开父母又得兼顾父母的需要事实上不容易,特别是如果你的父母年纪老迈了,我的妈妈最近越来越像小孩子,有时很令人担忧,她会忘记我的头发剪短了,会忘记我几岁。。。。一个星期看到我起码两次却说很久没看见我,弄得我我不懂是该内疚还是担心这样的征兆。前几个星期她嘴巴突然歪了,弄得我们兄弟姐妹差点心脏忘记跳去。的确呢,我结婚了,爸妈最小的公主都成人了,他们的黄金乐龄也真的来了。于是,我开始体悟,是时候回馈他们了。 婚后半年了,我有时还是会忘记自己已婚的事实。结婚,随着幸福带来肥胖;随着快乐带来懒散。但是呢,我最近因有学煮菜就开始看养生的书,才发现原来食物吃喝很多学问。看到我家厨房瓶瓶罐罐不要稀奇,那时我在学做酵素啦,有成功也有失败的(生霉)。 除了煮饭,家事我还可以慢慢克服;但工作时间长,疲惫不堪,我有时也很懒多动手脚,最近就迷上聘请kakak,一天五十元,把你家抹到洗到檫到扫到完。对我这样的人而言,刚刚好。真是感恩世上有kakak。 家庭主妇,继续加油咯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