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2010年第一次执事会会议

~杏林外传索取图片~
星期一晚上,是福源堂2010年第一次执事会议,也是福源堂领袖们聚集讨论福源堂2010年的新方向和新计划事工。我呢~是当然执事,因为我是团契主席,所以也必须要出现这个重要会议,好让团契也能够配合堂会一起计划及进行一些共同事工。其实没有多大变化,大家的事工还是跟着老旧的事工,不是这个就是那个,我想这个已经局限在四方格里面了吧!好才的事青团常常都有新计划,新构思,新思想,和新方式进行这是值得高兴一下,哈哈哈!
~杏林外传索取图片~
执事会可能让人觉得很威风,可是对我来说执事却是最谦卑,最委身及最牺牲的一群。很多人喜欢用执事名义来压人,因为我就经历到这样的事情,好记得去年福源堂富雅阁宣教楼刚要使用的时候因为很多地方还没有装修好,所以招待员及执事都必须负责四方周围的安全,而且那时候执事及招待员还在使用前两个星期召集开会,讲解那些地方可以进入,那些地方禁止进入。(那时候的我也是执事哦!)所以我被安排在第一场崇拜前后负责监督HALL B。记得崇拜结束后就有很多会众四处走动“欣赏”伟大建筑物,这个时候有一个家庭想用HALL B里面的门进入空中花园,那时候空中花园还没有建完,而且四周危险,可能这个家庭喜欢去看危险地带吧!而且空中花园也被列入危险地带禁止进入,那时候的我就上前阻止.....以下谈话我们内容。(大家看下如果是你们会发火吗?)

我:对不起,这里禁止进入....真的很抱歉....
家庭:(妈妈)哦!我们只是看看(爸爸已经先走上前开门了)....
我:真的很抱歉,因为工程还没有完工,所以这里是禁止进入的....
家庭:你是谁?我先生是"执事"!为什么不可以进去...
(爸爸回头看我一下,有继续走进去了)
那时候我心想你是执事??为什么开会都没有看到你来的呢?
而且也没有你的名字在执事会的名单里。
我:.....身为“执事”应该很清楚这里危险不可以进入。
家庭:...不管我,继续向前走进去.....
我认识这个先生,因为这个人是修理冷气的,而且也有在教会做音控,对我来说执事的名字真的有那么好用吗?好才那时候遇到的是我,如果是其他招待员,我想他们应该对执事会另眼相看吧!又是执事说这里是禁止进入的,进入的人有时执事,我想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嘴巴。对我来说真的是有点失望。

当教会出现这些人士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面对呢?执事到底是权力,还是仆人服事人呢?在一个领袖训练会上,开和牧师教区长跟我有共同点看见,就是做领袖的人必须比没做领袖的人还要谦卑,还要顺服,还要牺牲和付出。权利常常都会让我们迷失了方向,处理事情的时候你是用权利来管理,还是用爱心和聆听的心来分别事情呢?
~杏林外传索取图片~
我要做个好领袖,我将神放在我心中做我中宝,让他带领我服事人,帮助不是用口来说,服事也一样,不是说说而已,行动最重要。^^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