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特别槟城火炭火锅

在西马生活也有一年多,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趁着大学假期的时候,也因工作的关系,将西马半岛走透透,也将各各奇特的美食来介绍给大家,在这里就先从最远的槟城开始吧~其实槟城不是最远的,最远的应该是LANGKAWI可是哪里因为吃不起,所以只有玩的份,到时介绍玩的贴时,就在介绍给大家。

檳城,一向有東方之珠的稱號,是東方城市中最如詩如畫及最浪漫的城市之一。它位於馬來西亞道西北的海岸邊。檳城這名字,乃取自當年遍佈在該島上的檳榔樹而來的。檳城於1786年時被英國殖民政府開發為遠東最早的商業中心,今日的檳城,已經是一個反映東西方獨特情懷的熙熙攘攘之大都會了。檳城州是由檳城島及半島威省的共同組成。兩塊土地是由全長13.5公哩的檳威大橋所連接在一起,這座橋也是亞洲最長的橋樑之一。此外,這裡亦有通往威省的渡輪服務。位於檳城島的喬治市是該州的首府,這是一座富有歷史傳統的城市,如今它已經被規劃及發展成現代化的都市了。檳城的某些地區還保有過去非常古老及典雅的足跡,例如:狹窄的街道、三輪車、廟宇及業者辛勤搬運貨物等景象,這些似乎是屬於被遺忘的時代之景象。
我喜欢槟城,因为一个充满华人的地方,而且很多形式都很想sibu只是它是城市了,好大慨了解槟城后,就来进入槟城的美食,当然槟城有太多美食如小檔口的油飯、炒粿條(河粉)及檳城叻沙等不过今天要介绍的都不是这些,而是大家很少机会看到的 -- 火锅

如果你知道这间店的话,我想你应该会知道他的火锅有什么特别,因为我也跟你一样第一次去的时候就“哇!不是吧!这样也可以”,他们的火锅没有像我们这里用煤气桶或者是电来发热的,而是用黑黑耐热的火炭来发热,可想而知味道是多么的自然和原始。小弟我非常幸运能够来到这间店尝尝到底美食,而且是活了23(那时是2007年)年来第一次看到如此特别的火锅。说道这个火锅其实不贵,我们有8多人一起去吃,结账时才RM82.30(以包水)不知道是老板娘算错还是真的有这么便宜。如果算少了,老板娘你看到这个部落格,也请你不要再找我要我还钱,就当作我帮忙你打打广告啦~
火炭怎么可能烧得起火锅呢?哈哈。。这就是他们的厉害啦,那个火炭是特别的火炭听说是用很高温的火之下燃烧,不相信看下面~
有看到熊熊烈火在烧吗?我不敢放太近拍,不然我的手机就融化了~哈哈~
哇,好高的烟冲哦,是用来做什么呢?就是火炭在燃烧的时候,热量会往上,不要抓住那个烟冲哦,不然你的手融化,这就有难了~
有看镜子反射的我吗?我在偷拍火锅滚烫的样子~

对不起啦大家,说着说着,肚子就饿起来了,我先帮忙你们吃,看看有没有毒!
提醒大家如果大家有计划要去的话,记得一定要早去哦,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都是爆满的,好才我们事先下午就来定位了,特别定位都要等半个小时,你说如果没有定位就来,那不是要等好几个钟头。不过美食等多久都没有问题,好吃就可以了~希望你会喜欢哦~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