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幸福的日子 part 2

~5到8年前的鸿之作~

我们两个一路走的笨笨傻傻的,我记得两个人在一起一个月半而已我就飞出去西马读书了。那时还不太流行手机,第一天第二天都是打电话给他和妈妈哭诉(思乡病,不用理我)。。。。尤其是打给鸿之作,一次就是十多块。每天午休、放学后都想尽办法去食堂或小商店换零钱,每次都被老板娘碎碎念(ah moi....kami punya coin sudah habis tukar kasih lu orang lah, sendiri pun tidak cukup, mana dapat tukar dengan kamu lagi?)这样的日子真的熬得很辛苦,第一个月我就花了三百多块打电话,只能在吃、用方面省下来。

钱不够用的日子,大概他也想到,有一次他竟然问我:你有收到我的信么?我说没有。他说:什么??!真的没有哦?我寄了两张五十块在里面叻。喝~~!就是这么白目的两个人就这样过了我的第一个学期。感谢上帝啊,第二个学期我在大学里看见有手机促销,我当然就购买了一架,忘记了多少钱,只记得是绿色的acatel,现在应该没有这牌子了。有一好没两好,从此我的荷包松了一口气,而他家的电话单每个月就不敢看了,唉~~~我觉得啊他妈妈没把电话线割掉真是恩待他了呵呵。后来有时他就用零用钱买ring ring 卡(那是很流行的),一张RM20大约可以讲2个钟头多,有时他买有时我买。大学毕业时我丢了很多书还是坚持把我的ring ring卡带回来,一大叠厚厚的,他也有收藏,这就是我们的战利品啦。。。。那时我还对他说,我们的感情是用钱砸出来的,应该购买一台laptop了。(心疼)

每天我们都有通电话。。。。聊开心不开心的、什么都说。我的西马夜生活很晚,他那时还是高中生,后来读学院,都很早睡。但有时我上课到十点多才回家。。。。聊不聊天的话就心情很糟。他在诗巫,我在西马,看的听的面对的遇到的都尽不相同,于是思想开始有代沟,距离越拉越开。。。。但还是每天联络,只是很常意见不合收场

每一次的放假我都很雀跃,别人是紧张回家喝妈妈的煮菜,我是兴奋回家看到他、抱抱他,真不孝哦。很常的时候,今天考最后一张试卷,等下就提着行李进机场了。而且那时没钱又没有airasia(现在学生幸福多了),只能用马航学生卡stand by拿半价,有位子就让你上,没位子你就继续等“搏机”。一天三班航机,等不到就在机场过夜。有时等到了到了古晋又要等去诗巫的班机,等不到又要过夜。新年期间更惨,新加坡+柔佛的工作者学生一起涌回家,我们哪里够工作者斗?他们买全价票的当然先上,我们只好在机场傻傻的等。有一两次晚上卡在古晋就在一起搏机朋友姐姐家。他知道我等班机很闷就会打给我,有时我就自己带书去看打发时间。现在想想,爱情力量真伟大。我们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每一次回来看见鸿之作都很不一样,每一次好像都在拆礼物的心情,看看这次神为我预备了怎样的礼物,每一次我都没有失望。一年又一年,他每一次给我的感觉都更不一样了,要知道,他15岁就来追我这个大姐姐了,所以,16岁、18岁、20岁的他都是不一样的;我看着他慢慢成成熟,和我自己一样在长大,那种感觉,很好。他的鼓技越来越棒、越来越帅(其实是越来越爱美)、肚子越来越大、越来越自开。。。。

我在西马读书的日子,我们就是这样度过的,聊电话、吵架、大笑、重逢的喜悦、分开的悲伤,这样的程序一直一直重复到我很“闲”。很感恩,总于过去了,呼!

丫丫笔~

13 条评论:

Leon Ling 说...

那时候的她,还觉得他那台acatel很好,是世界上最好的,还说以后不会再换电话了。不过现在呢?换最多电话的就是她,而且都是换好的。还记得她说“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会拿那种电话”~~

这个就是全世界最好的电话(当时候啦~)
http://www.gsmarena.com/alcatel_ot_easy_db-26.php

Nathan 说...

你们两个很好笑哦!
明白你们这远距离恋情的感受,我想现在的你们一定很幸福吧!
要加油哦!以神的爱拖住彼此,以神的爱充满你们的家!

匿名 说...

什么嘛~~~那是人家的初恋手机(第一次)也。。。。在我眼中它当然是最好的咯

那个鸿之作,第一台手机就将近RM1000,最后只值RM50。。。哈哈哈,后来也是不干愿卖啦
丫丫

Blur Queen 说...

很高兴知道你们故事。要幸福哦!

david是我 说...

我那時 候也再談戀愛
大家又住在一起
電話都不夠用麻!!
有時候,要打電話,拿起話桐還在講...
真是氣死我了!!

還在我勵害一點,快快結婚
不用花錢打電話了... ...

匿名 说...

谢谢你Qwennie,我认识你吗美眉?
丫丫

匿名 说...

那就是远距离的初恋的滋味, 喜

恩韡 说...

你们两个还真是够可爱的一对新婚夫妻:P 要幸福哦~ 愿神赐福^^

匿名 说...

David,
对啊,我有印象有时讲电话有人拿起电话,嘿嘿。。。
Ruth,
谢谢你啊,有空多上来,听说上个拜六全砂少年诗班赞美合唱你也有来献唱哦,现在在哪里念书呢?
丫丫

恩韡 说...

to 丫丫:
对呀,呵呵!我还碰到鸿之作~真是没想到会遇到他,彩排时看到他就一直找你,结果你没来=.=下次去诗巫有缘再相见咯,嘻嘻^^我现在在Miri RIamtech读A level,六月毕业,九月上大学咯:)对了,有一个问题一直很想问:你们到哪里去度蜜月啊? XD

Leon Ling 说...

我也不知道你会到那个地方哦?对了...为什么你还在少年诗班?你的年龄不是以青年人吗?哈哈哈~
鸿之作~

匿名 说...

加油啊,ruth
我们年尾才会去度蜜月,地点暂定--美食天堂,台湾
期待ing

丫丫

恩韡 说...

to 鸿之作:
呵呵,被你发现了 XD 我确实是超龄了啦,不过是“轻微”超龄,一岁嘛,不要那么计较,是我们指挥鼓励我去的哦,而且加上很多营友也是以超龄的身份,我们里面还有21岁的呢! XD 我应该会stay在少年诗班到上大学吧...

to丫丫:
台湾~~~~~~~不错哦!我可以推荐你很多地方,浪漫的~~~呵呵呵...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