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为爱痴狂


为爱痴狂
词曲:陈升

我从春天走来 你在秋天说要分开 
说好不为你忧伤 但心情怎会无恙 

为何总是这样 在我心中深藏着你 
想要问你想不想 陪我到地老天荒 

如果爱情这样忧伤 为何不让我分享 
日夜都问你也不回答 怎么你会变这样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像你说过的那样的爱我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像我这样为爱痴狂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像你说过的那样的爱我
像我这样为爱痴狂
到底你会怎么想

这首歌是出于1995年陈什所写,是写给徒儿刘若英(奶茶)唱的。这首歌收入在刘若英第一张专辑内,也就是出道专辑里。当时间这首歌已经小有名气了。

2012年一位中国好声音选手金志文,用自己的编曲,自己的唱调和自己的音乐感动打动了全世界的观众及四位评审。如果从网络中搜寻可以看到,许多人都因为金志文而在去翻听刘若英,而且还留有一段简短的留言,这么些说“还是金志文的比较好听”。 这一刻如果给刘若英看到不知道会如何呢!~哈哈哈!

其实我要带出来的意思不是要说谁好听,谁不好听!~而是要跟你分享一个大家觉得好不起眼,而偏偏是最有深度力的“编曲”。让我们来看金志文与刘若英两个版本,为什么金志文特大众化,歌词都一样这不用说了,曲也大同小异。只有一样很大的变化就是“编曲不同”。

编曲影响了风格,更加影响了唱者的情感,就如为爱痴狂这首词配上Oppa Ganang Style的曲风....我还真怕他到底会不会被网友刷为世上最烂的歌呢!哈哈哈!有时候听身边很多朋友说“哇~某某的歌好好听哦!~” 被追问下原来是韩国4人组,日本3人组或者其他“异国歌曲”。仔细的想下,你到底听懂他们唱什么吗?日文和韩文.......周杰伦咬字不清,也能获得那么多歌迷死忠热爱....我真的搞不清楚~他们到底听懂词不??所以从这里下定论的话,我想大众化喜欢的是他们幕后的编曲。

好一首为爱痴狂,让我每天口里都唱着 “想问问你敢不敢......."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