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日本发生9.0大地震

在我出门前往西马之旅前4小时,日本传来了9.0大地震,这一个地震震出了3灾难。1.地震摇晃建筑物倒塌,2. 地震引发了海啸冲走了日本海岸居民的房屋,3,地震引起了核能发电场爆炸引起核灾。

2011年3月11日,震级9.0/20公里,已确认造成11417人死亡(截至3月29日)。这是日本常发生地震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看以下图片我们就可以了解更多
以这图片来看的话,日本平均4~5年就会来一个地震,而且这地震时慢慢越来越厉害,这已经是威胁了日本人的生活了。如果地震了,还不算什么,可是现在加上了海啸在加上核能爆发,等于3灾同时的发生,真的让全世界都注意到人类的渺小。

从短片来看,这个海啸的数度可是比一辆跑车要快!我想当时候在家的日本人,也来不及逃跑。海啸的冲毁家园,冲毁了长年来的经营家园我想没有能够体会他们的悲伤.....

在西马的日子,特别注意日本的地震新闻,也特地去买份报纸看。我想这一震提醒了多少沉睡的人。
地震引发的核灾到现在都还没有能解决,只能避免这个,避免那个,不能完完全全的解决,专家都发表新闻一定要放弃这所核电厂。可是日本官方却成立了500壮士轮流工作,这壮士引起了多国的尊敬,被称为了英雄。

我想是时候想一想自己的信仰,死后到底我能够去那里?

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西马之旅 PART 4

星期二的早晨,下午1点的飞机就要回sibu了!早晨大家起的早,准备了自己的行李后,就到隔壁的OLD TOWN WHITE COFFICE享有丰富的早晨。只是.....
只是....只是........只是图片很好吃,很大碗,可是来的时候全部人差一点跌倒,因为太小碗了~不过一大清早喝着弄弄的咖啡是一大享受哦!~顺便也要谢谢国安妈妈买了鸭肉给我们吃。我们10点多准备好就搭skybus巴士前往机场....
飞机1点准时起飞前往sibu,IAN我们回来咯!^^~
hey!yeah!
好啦,这次的西马之旅总算完毕了,真的好累!可能是老了~!不过很开心,至少买了很多东,奖励自己咯!

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西马之旅 PART 3

有是一个美丽的早上,来到西马这几天都没有下雨,虽然天气很热,不过都是美丽的天气,让我们想去什么地方都可以,星期一的早晨今天的计划是前往Bukit Bintang一区,而且在网络上也订购了一定要前往去吃的自助式日本寿司JOGOYA。10点多没吃早餐空着肚子,就坐上Monorail前往Bukit Bintang了!

我们步行前往,顺便Window血拼下....
Pavilion KL的时尚走廊(有点像外国味道!) 
阳光普照!
LV,只能跟老婆用拍的留纪念,买是不能啦!
走在这条街上,我看我这种人只能看不能进去买,haiz!~老婆等我中4D后,我一定买给你。JOGOYA就在STARHILL shopping mall里面,也就是LV专卖店楼上第四楼!
 到了JOGOYA,还没有开,我们订的是6人11.30AM进入,太早到了点,在外面看报纸等着排队进入!
这就是有钱人和没有钱人的分别,有钱人用IPHONE看新闻,没钱人就要拿免费报纸! 
终于6人齐了,刚好也11.30AM,特别告诉大家在这用餐特别严格,首先在网上一定要先订位,不然就是电话订位,因为没有订位这必须等到有空位才能进入。第二小孩子是以身高来计算,第三最好有VIP金卡,这样你才能吃到好料!第四政府+服务费16%,第五记得要先喝热汤后才进食其他食物。
各各不同的调味烧烤酱! 
大家一定要相信是新鲜的而且现杀现炒现作!
刺生,本人各品尝一个,最后结论是不适合本人! 
新鲜食材,自己挑选!~
跟我好友JAMES合照! 
最后在来一个大合照!
进过2个小时半的奋斗,食物已经到喉咙了,真的是一个字“棒”呵呵!吃玩我们就到Sungai Wang,Lawyat Plaza,BB Plaza等Shopping,脚真的走到累.....6点多就逛完回酒店休息了,晚上约了西马好友JAMES带他们去吃肉骨茶,因为肉骨茶地点大众交通不到,所以就劳烦了JAMES来载我们一伙人...(在这里谢谢JAMES!Thx my brother!!)
看到桌子上面,就知道有不同种类,这里特别的是没有用沙煲,不过汤一定是热的....非常好吃!一级棒,只差没有油条,因为太慢到了,售卖完了~吃到10点多,JAMES送我们回酒店,才真的休息到!这是在西马的最后第二天大家都累坏了没有玩纸牌大富翁就睡觉了,所以就看电视~知道自然入睡,连电视都没有关~.....晚安喽大家!呵呵!

西马之旅 PART 4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西马之旅 PART 2

因为昨天MidValley大家都走到累了,所以今天大家没有一大早起床,而是到11点多才起床,只能说我们需要休息够!哈哈哈!到隔壁的咖啡店吃早餐~
hm~本人还是觉得诗巫的干盘面好吃,这是KL的云吞面!
这个应该是咖哩面!
吃完,我们就到对面搭巴士前往我们的目的地啦!今年的目的地是IKEA,THE CURVE这一带,当然重点还是IKEA,因为老婆想去很久了,可是都没有机会前往...所以就选择了这一次的旅行务必前往一次。搭上巴士开了将近40分钟的车程终于到了IKEA....
大家看到这个是不是特别兴奋,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
在IKEA有很多东西想要买,可是却不知道怎么样带回诗巫,如果真的买了,我看飞机都装不完,只好等诗巫开一间了.......老婆和我只买了一些IAN的玩具和用品,不过已经去了RM100++真的是太恐怖了~只好收手离开诱惑之地。

IKEA逛好后大家就分散去各自不同的地方血拼,我和大栋就前往附近的Bentley Music Wisma, 有四楼!应该是全马最大间的有规模的乐器行。
其实进去里面是想要包着万多元的吉他来弹下,很不错feel的哦!~不过那些价钱看了真的会没力去,都是上万的,出来时以是下午5点多了买了鼓棒就在去其他地方血拼。
接着就是晚餐时间啦,即将要介绍给大家的就是香港连锁餐厅KIM GARY,其实本人比较推荐在KLCC的那间或者Mid Valley的,可是因为真的是太多人了,所以我们也就选择了来到The Curve的这间。还是一样很多人,不知道他年收入多少呢?
呵呵!我们叫了他全部的石头饭(鳗鱼石头饭,杂鲜石头饭,火腿石头饭 
呵呵!我的鳗鱼石头饭~ 
老婆吃面~ 
岑岑吃什么??忘记了! 
吃相超级难看!~
吃的好饱,yeah!真的非常好吃...还有一点要喝的鸳鸯奶茶及必吃的花生奶油面包. 吃完我们就准备搭巴士回家,因为是塞车时间,所以用了一小时多才到酒店,好累哦!

晚上去盲人院按摩脚!早上走累的脚,终于得到释放了.......

西马之旅 PART 3

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西马之旅 PART 1

MEI西马之旅本小弟每年都会前往西马报到,出了去年2010年,因为老婆怀孕所以小弟那里都不能去,只能在local陪着老婆度过生产。在2010年的年尾11月多,跟老婆计划2011年3月假期前往KL,那时候就也约了几位的好朋友,就订在2011年3月11日晚上9.30分的飞机起飞。

这次的旅行老实说非常不舍。因为IAN不能跟我们一起去,我们把他交托给奶妈,可是这么的不巧IAN前几天又生病,真的是难上加酸......还是千交代万交代给奶妈,什么事情一定要打电话。飞机延迟到9.45PM开机,我们5个人就拿着行李上机了。
在飞机上时间特别的长,心里一直顾念着自己的儿子,不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呢?是不是在大哭,还是在吃东西,心里真的很不好受.....就好像身上的肉少了一块。天气非常的好,飞机没有很厉害的摇晃,在飞机也就一边思念儿子,一边昏昏欲睡漫长的一个飞行......
凌晨12点多终于到达了KL的LCCT廉价机场,我们5个没有停下脚步就立刻往SKYBUS的站前进,因为剩下最后三班的夜晚载送服务,希望自己能够赶上期中一班,感谢主,5个人顺利上巴士坐了1小时到KL-Sentral。我们这次在网站订购了MYHOTEL酒店,一晚是RM160,两个KING SIZE的床(合起来可以5个人睡)
这个HOTEL非常容易找而且设备也不错,他就在KL-Sentral's Monorail旁边,Public Bank和Old Town Coffee的中间,交通来说非常的便利,因为KTM,Monorail,LRT,巴士(就在hotel正对面),德士,去LCCT和KLIA交通全都在这里。我想不是一个很容易迷路的地方。个人满意度92%,不满意只是厕所的门是那种模糊透明的......(怕自己帅气的身材被狗仔队拍到)

Check-in了酒店,大家冲好凉以2点多了,还是舍不得睡觉,就开始玩起了大富翁....hehe!是纸牌的那种,第一次玩就给我全胜~哈哈哈!我厉害。接近4点多,大家才关灯睡觉....梦见周公,我还是想起了IAN,现在他应该是在咳嗽塞鼻吧!

第二天早上我们10点多才起床,是一个美丽的星期六,我们计划早上要去瓷厂街,然后下去前往Midvalley血拼。不过在出发前,当然要先医我们的肚子,所以带他们到KL-Sentral的MCD(我的最爱)享用丰富的早餐(跟SIBU的MCD不同),大家都吃的很饱很饱,最重要是早餐的咖啡或者是奶茶都可以自助添加。
hehe,MCD五大美食家我,琦萍,国安,大栋,岑岑,来一个大合照^^~吃玩这丰富的早餐,我们就做LRT到pasar senir的瓷厂街,逛街锁定了便宜的LV包,还有好喝的龙眼罗汉果凉茶,在来一个豆腐花.....肚子慢慢是东西,看中一间仿冒LV包点,就讲价个一小时后用便宜价格购入了4个LV包。呵呵~!赚到哦!价钱不公开呵呵!

接着就到MidValley血拼,血拼了一小时多,肚子开始瓜瓜叫了,又是美食的时候,来到MidValley,本人像你推荐一个美食一定要去吃的就是日本铁板烧Teppanyaki,因为小弟我每次来到Midvalley一定会前来关顾的一间美食(其实其他地方也有分行,不多就是这间特别好吃)3点多了,还是很多人,排了5分钟的队,终于到我们了!~
师傅在准备着我们的料理,看到摇来摇去,很投入哦~ 
多多的新鲜蔬菜! 
老婆的先,那个师傅重女轻男!~ 
老婆鸡肉铁板烧!~ 
你看你看!师傅重女轻男,岑岑第二个!~ 
最后到我的三文鱼铁板烧!
非常好吃的料理!大家可以选择这里成为你们的午餐哦!是一个很不错的美食,只是记得要早到不然就是慢到,因为午餐时间一定是爆满!吃完我们就继续的血拼!~一直到晚上9点!做KTM回hotel咯!在HOTEL又继续我们的大富翁纸牌,大栋就继续他的online game!~大家晚安咯!

继续......西马之旅PART 2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请猜一猜照片有哪些问题?

请问一下这张照片有哪些不对的地方!
 猜到吗?~答案请往下按~...........

































看出来了吗?~呵呵呵~

其实早在很久前就像做此类的修改照片(点击这里看),可是那时候还不熟练。现在比较熟练了~哈哈哈!~

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天锡堂敬拜赞美训练会 DAY 2

西教区天锡堂敬拜赞美训练会 DAY 1

第二天下西教区天锡堂给予训练会,今天主要的目的是给予正面的鼓励及实际操练。坐在自家团长的车上前往天锡堂中,一直祷告,希望能接着最后一次的操练大家都能体会,也求神赐我有聪明智慧。到达了目的地,看见今天的人数比昨天更加多人....这真的要感谢神。

消防员救火和警察抓贼都是要进过上百次的演练,才有今天的成绩,一模一样的带领敬拜赞美也是需要实际性的演练,我就选择了三首的诗歌给他们演练,快歌“一切歌颂赞美”,中快“耶和华祝福满满”,慢歌“耶稣因袮圣名我们敬拜”(我想这些歌是熟到不能再熟悉了)。从这简单的三首歌要他们从新顺序编排,不知顺序编排是不是卫理公会的强项呢~他们很快就能找出歌词的含义顺序编排出来。第一首一定是快歌一切歌颂赞美,带领会众以快节奏拍手赞美神,然后就到耶稣因袮圣名我们敬拜进入赞美领域,然后到耶和华祝福满满....我想如果是你应该也会有这样的顺序编排。那么如果你说我要慢歌“耶稣因袮圣名我们敬拜”为开始可以吗?当然可以的,歌词中的含义极为重要...看过很多的书籍都写到整体大纲以赞美-认罪-祷告-激励-静默预备心的顺序排列,我想绝对是一个保障。

常常我们太过注重于歌词及演唱方式,忽略了音乐因有的素质,也有人说不要太过注重音乐,可我不怎么认为,我们应该需要平衡我们自己,我们献上是全然献上赞美不是只有歌声的献上,而音乐我们也要将他做到最好的来献上,(圣经诗篇33:3告诉我们应当向他唱新,弹的“巧妙”,声音哄亮。)看到吗?弹的巧妙提起我们应该要献上全然的。我们解决了顺序的编排后,我们就要构思如果使用乐器来让音乐更加完美。我想看我这篇文章的人应该有100%的人都会选择以钢琴为开始,然后其他乐器慢慢跟进对吗?其实这有危机在其中,这会让领唱者依赖钢琴,没有钢琴就不能进歌,所以很长时候我们会发现教会很需要琴手,要不然就是一位琴手担任多个肢体的司琴。我们是不是太过依然钢琴,也许钢琴是唯一你“曾经”去了解的乐器。其实我们可以有不同的变化,让整体音乐丰富化,你说怕会众会不习惯,我可以告诉你会众听流行音乐比你听的更加多,你还怕他们不习惯!不同的乐器带出来的音乐有不同的感情,何尝我们不来试一试,让今天的音乐不一样。

经过了团体的演练,在台下的我有很深的体会,我稍微整理一下,看看是不是你们也面对的问题。这常常是我们会犯错误的地方,只有不断的演练和上台才能够修改过来。

1. 领唱者常常都忘记给手势,要不是忘记,就是太慢给,要不然就是给不清楚的手势。
手势对于敬拜赞美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沟通管道,就好像看美国警察在进行破屋时,上司给下属的手势动作,如果给的不清楚,或者下属不知道上司给的手势的意思,那么这可能就关系生命了,当然赞美团不是警匪,可是领唱者的手势是乐团及配唱彼此间的沟通桥梁,领唱必须提早给予确定的手势,让乐团可以在音乐上做一些的变化,而不是临时要结尾了才突然给一个唱副歌的手势。

2. 乐手埋头苦干的一直看歌谱,完全没有理会领唱者的指示,没有留意会众的表情。
乐手们应该在练习的时候就要将所有的和弦调性及你该玩什么输入进头脑里了,不是要你完全100%的记住所有歌谱的调,而是我们是赞美团的一体,我们需要跟领唱者一起的来面对会众,你的眼神肯定常成为领唱者的鼓励,请你不要再一直的面对歌谱,可以练练自己的脑力,多看领唱,多看会众....放入感情,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这个时候身为领唱者的一定会拍手叫好!哈哈!)领唱者也一样,请你也不要一直看歌词,多看会众,跟会众培养感情,眼神交流!

3. 肢体语言不统一的赞美,领唱举手,配唱不举手,配唱拍手,领唱不拍手。
赞美团是一体的,今天领唱这举手,那么就是配唱也一定要举手,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举手,领唱这拍手,配唱的就要拍手....这是一体的赞美。不管领唱者有没有提示,配唱的都必须跟随领唱。当然配唱不要看到领唱放下手,也跟着一起放下来,配唱应该要举到歌唱结束为止。

以上是不是常发生在你的四周呢?让我们彼此学习!最后赞美团会面临很多的挑战,尤其是教会长辈,教会领袖,甚至牧者,会友等!当挑战来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而要去寻找原因,研究出答案,解决原因。加油喽!

em...团长里面是什么东西叻~哈哈哈!

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天锡堂敬拜赞美训练会 DAY 1

2011年西教区天锡堂的赞美团团长特邀请我们团前往给他们进行两天(晚上)的集训。集训内容团长特别要我们针对他们的默契,沟通,主领带领方式和乐团训练。在时间安排下,我们就订于3月1~2日前往~

第一天,第一次接触天锡堂,发现有年龄分布的很均匀,成年,青年及少年都参与其中,虽然人数不多,可是他们都以学习的心态来,因为我在分享的时候,他们都用双双的大眼看着我们。其实两个晚上的时间太有限了,只是蜻蜓点水的带过,分享一下基本的东西。首先我们先来了解敬拜赞美团,所谓敬拜赞美团就是带领会众“一起”来赞美我们的上帝,为什么我的“一起”要放挂号呢!因为这一起的意思就代表着会众也是赞美团员之一。常常赞美团都会忽略了会众,会众也忽略了赞美团,导致这彼此之间有很大的误会。那么乐器及音乐只是一个辅助品,帮忙会众更加容易的来赞美上帝,如果你说拿走音乐可以吗?严格来说是可以的,因为他只是一个辅助品帮助我们,那么拿走后的后果你也必须去思想一下,大家用不同的调来赞美神,大家用不同的心情来赞美神,大家用不同的方式来赞美神....这不是变成了你唱你的,我唱我,他唱他...大家都各自的唱法,没有人一起同心的意义。你说音乐乐器重要吗?

我们需要了解彼此间的岗位,甚至了解您自己的岗位吗?那么我们才能说上我真的了解!乐手你了解你自己的乐器吗?你了解你现有的岗位吗?你了解领唱配唱的岗位吗?我们常常都不愿意或者只去了解表层,深入的不是我的事情就因为这样常常我们之间就存在了误会。会众也因为不了解而常常给予“语气不好的关心”。所以我们必须改变,改变我们的心态尝试去了解其他人的服事岗位,那么我们所体会看见的就不同。我就举个例子:常常会众会说鼓手打鼓打太大声了或者乐器声音太大声了,就来特意好心的告知乐手们,那么乐手们也就将自己的声音关小.....你是不是也有同样经历?那么首先你就必须问他,那个乐器特别大声,尝试了解影响的因素,那么不要直接找乐手,我们必须去找音响人员...很长时候我们都“忽略”了音响人员,因为你的乐器声量都是又他来控制,那么专业的音响人员就会开始调和(怎么调合又是一个讲题)不专业的也不了解到情况下直接关小此乐器。第二我们必须去乐团区调音,可能是因为音调不同使得乐器特别突出。身为鼓手就必须将节奏简单化来饱和整体音乐。记得前往不要立刻就改变声量,这样影响领唱者也影响乐手。

有人的地方一定会有问题,可是在教会服事就是有一个好,就是我们的中心点在于上帝,赞美团常常会有许多的意见,因为大家都“太关心”赞美团了,当一个团出现问题的时候,记得我们必须祷告,记得我们是一个团,常常会有意见莫属于领唱者VS乐团。根据15年生活在赞美团中(....好像很有经验这样!!)
问题TOP 1:领唱者选择了自己歌曲,毫无准备的来练歌,他希望能够在练歌的时候“突发”奇想或者希望乐团能够提供他美妙旋律这时候领唱者VS乐团就会很多意见,时间耽误了,2个小时过去了却还没练半首歌.....你的乐团是不是也常遇到?
领唱者是乐团的头,因为领唱者可是带领会众一起敬拜神,那么你有责任的去构思歌曲编排,构思旋律带领方式,而不是靠乐团或配唱来提供你意见,这是你的责任!那么领唱者就会说“我不会音乐!”~~我会回答“那么就去学喽!”领唱者不能只限于一个瓶子里面,就是唱歌,你必须去领悟你四周影响你的东西.如:音乐,乐器,音响,麦,声量等,怎么领悟呢?就是去学!
问题TOP 2:乐手常常不能做出领唱者想要的音乐感觉!使得场面尴尬。乐手千万别放弃领唱者要求的感觉,可以要求领唱者给你一点时间练习,然后再正式的跟所有人配合。不要直接没有尝试下就拒绝,以后就不会有进步的空间,因为不会就拒绝,而不是抱着积极的心态去学。记得乐手要专业就必须做到领唱者或者编曲者严厉的要求!

与西教区天锡堂合影

西教区天锡堂敬拜赞美训练会 DAY 2

媄媄生日派对

Happy Birthday to Mei Mei!

更多照片请游览 点击这里进入鸿之作摄影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