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日本发生9.0大地震

在我出门前往西马之旅前4小时,日本传来了9.0大地震,这一个地震震出了3灾难。1.地震摇晃建筑物倒塌,2. 地震引发了海啸冲走了日本海岸居民的房屋,3,地震引起了核能发电场爆炸引起核灾。

2011年3月11日,震级9.0/20公里,已确认造成11417人死亡(截至3月29日)。这是日本常发生地震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看以下图片我们就可以了解更多
以这图片来看的话,日本平均4~5年就会来一个地震,而且这地震时慢慢越来越厉害,这已经是威胁了日本人的生活了。如果地震了,还不算什么,可是现在加上了海啸在加上核能爆发,等于3灾同时的发生,真的让全世界都注意到人类的渺小。

从短片来看,这个海啸的数度可是比一辆跑车要快!我想当时候在家的日本人,也来不及逃跑。海啸的冲毁家园,冲毁了长年来的经营家园我想没有能够体会他们的悲伤.....

在西马的日子,特别注意日本的地震新闻,也特地去买份报纸看。我想这一震提醒了多少沉睡的人。
地震引发的核灾到现在都还没有能解决,只能避免这个,避免那个,不能完完全全的解决,专家都发表新闻一定要放弃这所核电厂。可是日本官方却成立了500壮士轮流工作,这壮士引起了多国的尊敬,被称为了英雄。

我想是时候想一想自己的信仰,死后到底我能够去那里?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