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恩信会唱歌了

这几天正在学习发几个音的儿子竟然用有限的音来唱歌,啦~啦~啦!啦~ra~ra~。。。。莫非他得了他歌后grandma的真传?15个月的他越来越顽皮,一刻不能停下,开始出生时我还会很努力的记载他的成长点滴,一开学就被忙碌的生活打败了,真愧疚~~顽皮的他有时弄得我精疲力尽,真羡慕那些拥有乖乖女的麻咪们,呵呵~~昨天无意间抱他去看结婚照,问他:“day day呢“?他指了左边,我心跳漏拍了一下。”麻咪呢“?他指了右边,我吓到。再问:”day day“呢?他又指着那个被海风吹了露出一点肚腩的巴巴,这次我是惊讶了。完全没有育婴经验的我,根本不知道一个小孩子的成长指标,但是这个小插曲点醒了我:是不是应该花些时间教导儿子了?从何教起呢?还不会说话只会dadada的他怎么跟我沟通呢?我有耐心教他吗?会不会太早了?前晚+昨天,用了些时间看了那本最近在美国中国闹得沸腾腾的《虎妈战歌》,看完再和大家分享。她让我想到了我嫁去澳洲的二姐:从小就极有耐心的教导孩子,一直不放弃的训练他们数数,看书,练习。我姐姐已经证明了她的成果,大儿子11岁就被接收读中学数学课程(西方国家把数学视为高智商的必要科),全省的数学考试拿了第一名,目前在申请奖学金。老二数学也在跳级,老三几个星期前进行学前面试,老师推荐他直接跳过幼稚园去一年级,三岁多的他已经念完100本故事书。当然,我听完这些只能咋舌,后面我姐姐所付出的努力和意志力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每个晚上督促孩子,每个课程与学习从头跟到尾,24“siao”的妈妈!幸好学校假期要到了,就让我好好沉淀一下我为人母亲的职责吧~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