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Google翻译~

Google翻译可是Google里除了搜寻Seach以来最占了第二人气的一个好用功能。我想每个人都有使用过,不管大小老少。只要看不懂的英文字或者忘了英文字怎么写都会到这里来用一用这特别的功能Google翻译。因为我本身也是常常怎么做的蛮好用的!

2011年Google翻译造成了马来西亚来天下打乱,差点可能会引发战争(是我太夸张了)我想大家都不会忘记这一则新闻。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马来西亚,由那吉率领的团队制作了超大一个欢迎布条上面就用使用马来文与中文,可是中文看起来却是有点奇怪!【正式欢迎仪式,与他一起温家宝阁下的正式访问马来西亚】。
其实原文马来文翻译中文为【温家宝阁下访马正式欢迎仪式】,在众多新闻媒体的压力下,那吉得寻找出原因,原来是大马官员用 Google 翻译直接将马来文译成中文惹的祸。这看似一个政治笑话,可是我们从另一面来看,Google因与中国政府及骇客的三角关系宣布2010年头退出中国盘大的市场,这新闻震惊了全世界就连Google股票都有所动摇。我在想是不是因为这样,Google就借用马来西亚笨蛋官员来摆中国一击呢!哈哈哈!当然这只是个人想法!~

前几天使用Google翻译功能的时候,不小心paste错了字....让我发现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可点击图变大图)我在Google翻译里paste上了我国马来西亚队出产的车Perodua Kelisa and Perodua Kancil(这两台车可是属于我国经济型轿车)然后将它翻译成英文既然变成了Toyota Camry and Honda Accord,这让我从椅子上跌了下来,真是搞笑!哈哈哈!不过这可能是Google翻译可爱的一面....呵呵!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