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戒掉

前几个星期老婆用三天的时间将恩信惯性睡觉前吸奶嘴的习惯戒掉。从此对奶嘴说不!此3天内非常难熬,对都有工作父母亲更加是难!

Ian从小就开始吸奶嘴,在1个月到3个月里给他吸奶嘴是因为我和老婆听信了他人,给他吸奶嘴入睡以后戒掉好过睡摇篮(福州音:沙隆),因为摇篮如果睡习惯后孩子将会习惯睡觉一定要有摇篮,而且出门会更难,有些人出门带了孩子还要带摇篮去才能哄孩子入睡,有些人要摇摇篮到深夜3~4点摇到孩子入睡了才能够自己睡。老婆跟我听到了,当然是长大眼睛选择吸奶嘴入睡咯!确实吸奶嘴入睡容易多了....只要想要孩子睡觉就将奶嘴塞入,不到几秒你就可以“自由”了~

4个月到8个月,给他吸奶嘴是因为恩信的嘴巴开始咬东西,看到什么东西都一定要往嘴巴里塞,就连遥控器,羽球拍,铅笔,尺等都不放过,加上他眼睛精地板上的小小东西都用手拿然后往嘴巴里放,以放进去是拿不出来了~所以家里能摸到的,能够看到的我想都沾上了他的口水吧!哈哈哈!所以也因为这样老婆只好用奶嘴塞进他的口封闭这可怕的嘴,使得养成了白天也习惯性的吸奶嘴。

8 个月到1岁,这段时间的恩信常常都会不能控制的流口水,所以常常将自己的衣服前面部分都弄湿常常也因为前面的湿造成风寒,也只有奶嘴能够堵住这非一般的泉水。

就因为这样种种的原因养成了吸奶嘴的习惯,其实Ian也只是在睡前特别要讨奶嘴,其他时候都是因为父母的担心而塞进他嘴里。听过其他父母们的分享有些是孩子从早到晚都吸,一拿出来就哭个死去活来。真的感谢上帝我们家的Ian没有这样的嗜好。

戒奶嘴的好处。

一、越大越难戒:对一个一岁2个月的宝宝来说,就已经困难重重,我们都害怕再更大,懂事了,主见强了,懂表达自己时,真的很难想象如何戒了奶嘴。

二、影响牙齿发育:听过很多牙医朋友和育婴老师的关心警戒都要求我们将Ian的奶嘴戒掉。也听老一辈说戒掉就不会让牙齿长的不美,我想应该是有一定的影响牙齿发育咯。

三、出门不方便:我和老婆都不是常常呆在家里的,常常有空都是去教会不然就是逛街,自然的在外地时间多过在家的时间。曾经不下心将奶嘴掉在地板上想拿去洗,都找不到干净的水源洗,怕Shopping Mall的厕所水源来自雨水储备的或者忘记带出这可就麻烦了。

四、有碍美观:老婆常常都埋怨,为什么儿子的照片上都在吸奶嘴。没有奶嘴就哭哭啼啼的~我想以后孩子没有吸奶嘴就会美观起来了~

老婆选择了星期五开始对奶嘴说不。
第一天 星期五
今天的恩信习惯性的从团契回来,原本8点多久爱睡的他,因父母们参加团契所以坚持自己努力(虽然很爱睡了,却保持精神)到11点多宵夜玩开车回家途中就睡在妈妈的身上了。到家了老婆将恩信抱上房间,将他放在床上他就醒来哭了....这个时候的他应该是寻找他的奶嘴,因为他哭的时候是闭着眼睛手到处抓,跟平常半夜睡觉突然发现自己奶嘴掉去一样,他在找他的奶嘴。老婆又抱起继续的安慰她入睡,谁知道根本不能了,因为Ian发现到嘴边里没有奶嘴就醒了过来继续生龙活虎....就一直照顾他到半夜2点多,因真的太累而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半夜3点多有突然找奶嘴起来又哭了,一直这样连续下去几天~

第二天 星期六
早上去奶妈,特别也跟奶妈说帮忙Ian戒掉奶嘴,傍晚回到家里,Ian照往常一样去篮子里找他的奶嘴,可是发现篮子里没有奶嘴,又哭了起来,婆婆看了抱起来转移注意力带他去外面散步。才平息了“闹剧”。吃完晚餐,洗了澡时间过得很快8点多,Ian照往常一样爱睡了开始要人抱了...老婆带他上去睡觉,就听到房间里头传来了哭声...应该又是讨奶嘴了~哭声有断有续的传出来~一直延续到12点多还是一样身为老爸的我看不下去了也不忍心就拿了奶嘴进去,不过给老婆阻止了。半夜也跟星期五一样,一个小时就醒来哭一次都将全家人吵醒了....不过老婆还是很有爱心的继续安慰Ian。恩信睡觉的时间也缩短了~

第三天 星期日
不知是因为睡眠没有充足还是因为奶嘴的问题,Ian今天发烧了听声音喉咙里带有痰而且感觉喉咙应该是发炎了,就崇拜接受后带他去药剂行买了退烧药及消炎药,回到家吃了要也因为药效的关系也就睡了一整个下午。傍晚起来后病情就比较好了,起来讨着婆婆抱,应该是想叫婆婆给他奶嘴.....不过也没有哭了~到了晚上8点,老婆和我一起抱他上楼睡觉...发现他睡觉特别紧贴着老婆,我想是因为没有奶嘴失去了安全感吧!晚上也睡的比较好了~可是因为这样睡觉时间缩短了,早上5点多就起来跑来跑去了。不过看到他不需要有奶嘴了,这早起也值得的。

老婆用三天时间训练他对奶嘴说不,其中有很多极度愤怒,极限失去情绪控制...只好采取换人照顾。这真的不简单....一定要有人配搭,我心软,老婆阻止我,老婆累了,我上阵。Ian现在不需要奶嘴了....真感谢上帝的带领...不像其他父母们用1个星期,一个月时间来戒.
戒烟,戒奶嘴都一样有段痛苦的过程,当你要你孩子戒奶嘴的时候,请问你自己戒掉烟了吗?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的是有够坚持.赞!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