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DIY家里电脑桌 RM152.50

2010年结尾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电脑做越来越多东西越来越多乱,在加上老婆的东西文件也越来越多,整个桌子就要放不下我们两个的东西。点击这里看以前的桌子 ,就考虑要个更大更寬的桌子,节省空间的,找遍市场的桌子...一个字“贵”,所以在跟老婆商量后,就决定自己DIY家里的电脑桌,由于是DIY的,当然就称不上什么美观。

 首先用几天的时间,想想如何设计一张桌子,就开始了草稿图(当然不是专业人士!呵呵!)
计算出每一个尺寸后,就容易处理啦,那么接下来就是要找木材,询问了很多木材,很多人都说木材不可以卖太便宜的,如循环木,环保板.....这些都不耐久而且不耐重,红木又太贵,所以在选择中,选择了家私木,就是常常被利用制作成家私衣橱,柜子,床架等的木材。此木材说重比红木要来的轻,如果说轻比循环木及环保板要来的重,所以很适合用来做家私。
一块可以锯成两半,而且很好用美观。那么现在就要开始锯木条了,按着草稿图里面的尺寸来锯,这一锯让我的手痛到第二天早上。然后上光漆,防止虫,蚂蚁等入住在其中,接着组合,用钉子固体好,在用电撞将螺丝转入木材中,这样木材就会坚实牢固了。

接下来就是最幸苦的一部分,因为是头一次,所以也没有经验,用电撞来撞墙,这洞必须量很清楚,要不然你的墙面就一个洞一个洞的,所以计算好,用marker来标记后就开始撞,发现真的好难哦!而且因为桌子是要锁进墙壁的,所以这个洞一定要深,撞到我手都软,也才撞一半....所有的洞撞好后,就按照整张的桌子以及墙架。

桌子安装完毕后,就开始收拾边角及拉电线,然后装墙灯......用了将近7天的时间完成了DIY的电脑桌+书桌+墙架感觉还不错。来看看吧!

报价:
8尺家私木条              X 4                                                        RM 65 (特价)
三架板                      (板厂不要的捡回来的)                        -
墙板                          以前我童年的睡床的床板                    -
L型墙架                    RM 3.5 X 8                                             RM 28
长型墙壁螺丝          一盒                                                        RM 2.50
钉子及木材螺丝      一盒                                                        RM 3.00
壁管灯                      两付                                                        RM 30.00
电线+插座                两盒4位插座(+电线)                           RM 24.00
桌面玻璃                  以前家里窗口留下的                            -                                                        

TOTAL : RM 152.20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