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舞虎?舞狮?舞龙?舞牛??

今天早上看到报纸,今年的新年将会有舞虎...舞虎是什么啊??新年的时候大家对舞狮和舞龙都很熟悉了,应该都知道长什么样子的,舞狮有分南狮和北狮,南狮多是踩高凳考技巧功夫的有马步不可少,北狮多是两头狮子,分公与母,有些北狮团队呈献节目时还会表演生小狮子,北狮很少踩高凳,不过他对球很兴趣。舞龙是一个非常讲求默契配合的,而且控制他的人都超过10人以上是一个不简单的任务,因为前面一动,后面就要接着一样的动作,在如果舞龙不合作,可能龙的身体就裂成两段....
这就是南狮多半只有一只,当然这不是绝对的,可是他就是喜欢孤军作战。
这就是北狮,北狮喜欢球形物体,看到球形物体就一定要追要跳....哈哈哈~很可爱叻~
这是舞龙,最重的地方就是龙头和龙尾,没有练过的人可能很难控制的好~

看完了舞狮和舞龙,相信你不陌生,因为这个常常在新年期间,或是节庆中都会看到这些“吉祥物”,可是今年的“虎”年比较特别,来了一个新的“舞虎”当然这也是为了配合今年12生肖之虎年。可是就是感觉怪了点,舞虎?会不会吃人的哦?还是有训练过了?舞虎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em...感觉有点奇怪~~
舞虎不容易,看了报章才知道原来他们还要去看看老虎的性格动作,他们才来学,还真是不简单,我想着世界上真的还有很多奇事趣事,不知道那一天会出现舞牛,舞鼠,舞兔,舞猴呢??当然这只是一个吉祥物啦!!
臭小子,不要这样看我...在看....小心我扁你...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