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夏里申火灾


东城运输有限公司及夏里申贸易有限公司在5月20日下午12时下班时间发生电线短路大火,将这间仓库烧到屋顶倒塌驱蚊剂乱飞,这是仓库大火来说最大的一次了。

刚好连日没有下雨,太阳直射大地大火就是这样无情之下燃烧了起来,刚好我是中午吃饭时间,就八卦过去拍了几张照片,我到的时候消防员都还没有到。火已经将屋顶烧塌了。

联合日报报导(其中一段)
(本报诗巫20日讯)南兰上段货仓大火,目前还未知晓起火原因。
根据消拯单位指出,诗巫消拯单位是在12时51分接获民众的投保,于是派出14名消拯人员及一辆消防车。消拯员们于1时06分抵达现场,其中3人乘大型电单车赶抵现场,并疏散人群。

双溪美拉消拯救单位亦派出7个人及一辆消防车到现场救援,民丹莪消拯局也派出4人到现场做为后备职员,总计现场有25名消拯员,以及7名进行支援的民防局队员。消拯员用超过1个小时的时间控制火势。发言人指出,在经过1时45分的灌救后,火势已经获得全面控制。

火灾地点与住宅区毗邻,民众得知发生火灾后,立刻往安全地点聚集。
所幸当时并无大风,住家单位因而未受波及。火灾地点旁也有一家加油站,庆幸火势及时获得控制,否则后果将难以想象。

货仓内有绝大多数的杀虫剂,因被受高温燃烧,犹如炸弹般炸开,爆炸力强至将杀虫剂瓶子炸至弹到马路上。
货仓内也储存了易燃品,以致不时传出巨大的爆炸声响。警方为保护民众的安全,将民众疏散到一旁的南兰路诊所。
两家公司货仓多数皆由钢铁所制,惟钢铁因不耐高温,以致膨胀而扭曲,其中一间货仓坍塌。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