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面子书的影响

马来西亚的选举是越来越激烈了,科技的发达也让年轻首投族能够第一时间了解马国政治。面子书已经成为大家获得最快讯息的地方,如果不是面子书大家可能很多事情都被遮盖起来。还真要感谢面子书店诞生,不只是获取讯息,也是政治政见的“交流”,更加是以前在咖啡店低声讨论的事情,在面子书可高谈不论。让我们来看看面子书与我们的关系。

1. 如果不是面子书的消息很快的散播来,我想我们都被那些主流媒体骗了,你相信吗?今天主流媒体都怕面子书,因为面子书报导的事情,主流媒体一定也要有一个交代,报导一下,如果没有报导那么这事情绝对有不寻常。我举两个例子。
 

A.不褪色墨水,如果不是面子书网民的压力下,我想主流媒体都会将此事情淹没,只会登一下,墨水需要摇晃一下就好,不会那么去求事实。“然后军人继续投两票”。
 

B.如果不是面子书压力,拿督张就不会去报警说“我没有买票!”让那些还活着想拿钱的选民有一个确定目标,拿督张没有给钱了,投民联!
 

2. 面子书提供的消息有假有真,有些假可变成真,有些真却变成假,在假假真真的当中我们要特别小心,不要盲目的Share分享,而要获取事实后才可以Share出去。到底是真是假,就有网民们自己去评论吧!
 

3.如果不是面子书,我们不知道那么多外劳这时刻搬迁及入境马来西亚。也不知道越来那么多幽灵选民,而选委会却一点也不作声。
 

4.选委会说过若没有参选的党旗不准挂起,可是槟城的一马组织就是过分挂起一马旗,而且多到国阵候选人都说停。可是一马组织的负责人有收到选委会或者警方的对付吗?答案是没有,他们依然很高昂的亮出自己多有钱,请你吃,请你喝,在请你看演唱会。如果不是面子书,可能我们都不知道这些问题。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只是个人觉得面子书对我们来说真的是益多余弊。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