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年轻人才是造王者

选举VS年轻人

10年前,许多政治评论家对我国年轻人有少许的微言,就说我们这些年轻人对政治一点都不关心,年轻人都成谜在自己的世界里面,对国家是冷感的,国家发生什么事情都不管我们年轻人的事情,也对华族埋怨华族人士对政治不敏感,不像巫族一样。从308和505洗礼后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很后悔曾经说过的这些话呢!

年轻人关心政治是件好的事情,因为国家经济,政治,教育都在年轻一辈的手上,尤其是大学生,刚出来工作的一批“侯山仔”。如果我们年轻人不在关心政治,我想会很快就会被欺压了。

今天看到不管那方举办的集会Bersih,508抗议选举舞弊活动,首投族,一马组的演唱会都吸引大批年轻人参与,我想这是马来西亚进入另一个历史的开始,因为年轻人起来了,勇敢的发表意见,勇敢的争取自己的权利,勇敢的突破欺压制度。

台湾与美国这两个国家,为什么马英九会胜出和奥巴馬会连任都是因为年轻人站起来改变了整个局势。年轻人对政治重要吗?这答案绝对是重要的,政治不是给政治家玩弄的戏码,也不是所谓成年人的事情,而是大家共同拥有的。我想以前国阵的政治评论家都会后悔自己曾经说了这样的话。因为年轻人以起来就一面倒的投向“反对党”,他们开始慌了,开始语无伦次了最重要的是这不是一件坏事,因为他们开始注意到年轻人的需要不是吗?

所以年轻人才是选举的“造王者”,对于每次看星洲日报选举版说什么印族,巫族或者华族才是造王者,对我来说都是宗族论。个人觉得年轻人才是造王者!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