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圣诞节快乐!

全体网友们,部落格朋友们,朋友们,过路者,陌生人.......在这里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2012快乐。

这照片拍摄与N年前,最近挖了电子相簿才看到....摄于圣经月诗巫广场大型圣诞树展览....


圣诞节的英語Christmas,即「基督弥撒」。有时又缩写为「Xmas」。“X”是希腊字母“Χ(Chi)”,是「基督」的希腊语 ΧριστόςChristos)中的首個字母。利用「Xmas」來淡化聖誕節的宗教色彩是一種常見的誤解。[1]荷蘭語名稱類似英語,稱作Kerstmis,常縮短為Kerst

聖誕節西班牙語稱為Navidad,葡萄牙語稱為Natal,波蘭語稱為Boże Narodzenie,法語稱為Noël,意大利語稱為Natale,加泰羅尼亞語稱為Nadal,意思是「誕生」,更清晰地反映聖誕節的意思。與此相對,德語稱為Weihnachten,意思為「神聖的夜晚」。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