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深圳之旅 PART 4

香港深圳之旅 PART 3

如果你问我香港好玩吗?这答案一定是好玩,而且交通方便,只是语言不通.....。第二天早上起床,阳光已经普照大地了,楼下的车笛声,巴士的开门声,人群谈话嘈杂声等住在12楼的我们都能够清楚听见.....被这些“闹钟”给唤起来,看下时钟7.15分而已。

古人说早餐可是很重要,所以我们选择了香港点心,来香港一定要吃香港点心...常常看东风台的朋友们一定会知道有一个广告“饮嘢茶啊?菩提啦,香港人爱喝茶,茶楼分上层和地下层,有钱的上高坐,没钱地下坐....."不知道你知道这个东风广告吗?来到这里,第一句话还真的是“饮嘢茶啊?”我们选择了普洱茶,也就是我们的诗巫的中国茶。

来到香港才知道,原来吃点心也要选择时间性的,如果你在他限定的时间里面享用点心就有折扣50%~70%,我们来到一家刚好是7AM~9.30AM,所以点了很多,折扣也相对很多。
萝卜糕(版主推荐) 
一笼叉烧包(版主推荐)
在下推荐两个超级好吃的,必点料理,萝卜糕及叉烧包,萝卜糕不油腻,而且只是轻微煎炸虾米颗粒入口就化,真的是好吃到爆!,叉烧包不黏牙馅料多汁,而且非常新鲜....入口后你只感觉舌头被烧烧的馅汁烫了下,然后口里就充满了包皮的香气和叉烧味!......点了粥,米粉等都很好吃!~

填包了肚子,今天我们打算前往星光大道...(众多明星手印就在此地)所以我们搭了地铁....
选择了尖沙嘴车站,打了四张票....李小龙我们来咯!这里的地铁真的非常方便,什么地方都可以到旅游景点,购物中心和飞机场等。搭上了地铁发现大家都在玩IPHONE不然就是IPAD....只有我们几个在用着福州话沟通!哈哈哈!突然觉得会不会吵到他们....
到达了星光大道,首先就会看到金像奖铜像,这是必须摄影的一个景点呵呵!然后就来个自拍照!~(外记:来这里时记得一定要带雨伞和太阳眼镜,因为阳光非常充足...充足到.....)
1..2..3..开始!~ 
跟导演合照? 
许冠文
许冠杰 
必须拍的还有这个,李小龙铜像。
在这里有好多风景可以拍照的,可是就是因为空气指数很差,所以你可以看到照片后面都是烟雾,又热....所以我们刚快找个购物中心SHOPPING 咯!从星光大道步行到海港城(购物中心)只需要20分钟,其步行中有四周有好多东西可以参观的。
正在专修新开的购物中心通道!~ 
鸟笼人?!~ 
终于到达海港城购物中心,是一个非常现今的地方。
在里面购物全是名牌服饰,也是全香港最大间的购物中心,外面你还可以看到大型游轮等,非常大壮观,因为烟雾的问题,游轮被浓雾给挡住了.....在里面windows shopping后,买了些衣服,我们就搭双层巴士回家休息,继续今晚的行程
双层巴士 
第二楼的view,感觉自己高人一等!
晚上,我们再次前往女人街继续的疯狂购物,顺便就吃些香港著名美食。
臭豆腐(有些失望咯!) 
超级大杯的珍珠奶茶,很好喝哦!港币10/700ml 
推荐你这间店,便宜又好喝!
一整天的劳累,今天大家回酒店特别找,9点就回酒店休息.....明天我们吃了早餐,就搭地铁去罗湖进深圳。

香港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虽然建筑物有些简陋可是交通发达,路面平顺,治安也相对中国来说安全,你可以看到很多警察在街上巡视,在这里有个特别“香港文化”就是服务小姐及商店老板,老板娘都很吊,只是去看看衣服,他们会回应你“你不用看,没有你的size!”或者你没有买就不要看等的话语,你可能会气死,可能这就是他们的文化吧!香港很多基督徒,他们店家外面就直接播放福音见证影片,到处可以看到人免费分福音单张,环保带等。商业店中也有教会。不知道是政府规划还是他们的文化?在购买的东西上也非常常集中,就好像我要买衣服,有一整条街都是买衣服,买球鞋就可以到球鞋街,买相机就到相机街等,共同的商家都规划在一条街里面。晚上时分也可以看到街边艺术达人,用面粉米来写字,跳舞,唱歌,弹古筝等。最厉害的就是招牌满街都是,招牌的长度可以长到对面街。一打开电视,或者听到香港人聊天,都是聊股票....我想生活在这样的步调超快的国家中,不知道自己能够生活多久,不敢去想,也不敢去面对...只希望自己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香港深圳之旅 PART 5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