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深圳之旅 PART 1

哇!对不起读者们,不要再吹我啦!从中国深圳回来就没有时间上来部落格写东西,在这里小弟非常的抱歉!要不是读者们的吹赶喊打,我看还是没有时间上来,因为真的太忙了!废话少说,小弟这次趁着达雅节多天的假期和老婆飞往中国深圳及香港旅行为期9天!

2010年的12月,夫妻倆就讨论前往旅行,那时候选择台湾和中国,最后因灾难多的理由跟台湾说BYE BYE,就向亚航订了前往中国深圳的机票,顺便也前往香港游玩几天。从订机票到前往旅游的日子里,因为旅游的必须品进过了“风风雨雨”,PASSPORT过期,去弄PASSPORT的时候,我的人头像照片不会过,官员说照变长的不像我,又要我出去再照一次,签证VISA问题,要弄两次,进入深圳一次,然后去香港在回深圳一次,一个人是RM210,琦萍的大姐姐夫也要跟随我们一起前往,换港币,人民币.....零零碎碎小事情还真的很多。

在这里小弟也要给大家一点的行情,好让大家前往的时候可以做足功课!
1.  PASSPORT的过期及费用
     请不要相信你PASSPORT上面写的EXPIRE DATE,因为我们出外地都要在EXPIRE DATE五个月前,有些国家是6个月前,也就是说如果你的PASSPORT 过期日期是6月2011年,那么你必须在12月2010年的时候就要进行更换,要不然到了机场移民厅是不会让你通过的。通常我们入境中国或者香港都是90天限,
     RM 100   32面可用两年,不过这个虽然便宜,可是他的日期是从你作的申请开始。也就是说你少用半年的日期,因为EXPIRE DATE五个月前久必须更换。适合给那些一年出一次门的。
     RM 300   32面可用五年,日期就从你的EXPIRE DATE开始,不过给长期出门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RM 600    64面可用五年,页面增加,适合给那些外地工作者等选择。 
 
2. 签证VISA
    你可要求旅行社帮助你申请,因为这个要寄到古晋中国理事馆批准!
(网络索取)
    申请者必须计算好你们的旅游行程哦!那个红色箭头代表着你入境的次序,1就代表一次,2就代表两次。

3. 地图~交通~住宿
    如果你是以背包旅行想花费一些不必要的费用,我建议你先熟悉一些地图及地铁通路,这样你可以省下好好多的钱,而且多数大规模的购物中心,旅游景点和著名街道都设有地铁站,所以我想搭地铁已经是足够旅游的省钱和省时。
有了这个地铁站地铁,你就可以香港深圳游了,在上网搜索资料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说坐船来往两地比较快,可是本来觉得地铁方便的多,只是在入境处下车,转达另一台车时比较不方便,因为有一段的距离,可是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那么住宿,如果你想在香港选择空间大又便宜,我想你是找不到的,因为这里空间小又贵。在中国就比较好些。当然有其优缺点...我会在稍后做更多解释。

4. 马币兑换港币及人民币
绝对不要再诗巫兑换港币及人民币,因为会兑换较少的钱。个人推荐如果有朋友或者自己前往西马时可以要求帮忙兑换,因为那里兑换比较多都在著名购物中心。1. MIDVALLEY低楼中间部分,就在自动电梯的中间。2. SUNGAI WANG 在MAYBANK同排,买书包隔壁。

5. 一定要吃,一定要喝的
香港:蛋挞,香港奶茶(这两个非常非常大好吃哦!),香港点心(在时限内吃有打折哦!),丑豆腐(有点失望,没什么好吃又贵,一颗港币HK4。
深圳:土豆(我们这里的马铃薯),四川酸辣河粉......

6. 一定要去的
香港:星光大道,迪斯尼乐园,女人街(旺角区),大屿山......
深圳:世界之窗,东门步行街,华强北路(手机电脑电子批发区)....

所以出门旅行玩,最重要就是做好功课,这次好才老婆很努力的上网找寻资料哦!谢谢你老婆!哈哈哈!(不过到那里,她什么路都认不得了.....|||)

香港深圳之旅 PART 2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