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8国庆日古晋游 - 多元种族的国家~

8月尾趁着国庆日有一天的假期,跟公司请了星期六的半天假,带着妈妈和老婆前往古晋看望很久没看到外婆和做一些重要的事情。这个旅游是非常的突然,就在星期三的时候才突然想起,星期四晚上就买了巴士票,三个不知死活的大孩子跑到巴士站搭上凌晨12.30分巴士到古晋了,虽然巴士很好做,可是冷气太冷了,还我的左脸一直被吹到僵硬,整个晚上都不能睡~真的是非常冷非常冷。

第二天早上7点多到古晋,就立刻叫了杯热milo和来古晋必吃的哥罗面,哇。。这真的是人间幸福哦~差不过一下,舅舅就带着外婆来到我们吃早餐的地方,然后我们就回家喽~回到外婆家,外面的几个盆栽真的吸引我哦。给大家看看几个美丽的盆栽~

这个我称他为叶下催~他的树子是往下的~
这是其中一个花又不是,草又不是~不知道什么东西啦~
这个是富贵花,超级美丽~
超级美丽哦~
家后面的草圆~
舅舅在讲解如果种植盆栽~
当然将到这些草草花花,还不够看,因为重点在后面,有没有看过一大群红蚂蚁在树上做窝,而且分布在不同的树子上,想起来都会起鸡皮疙瘩~这些红蚂蚁很奇快,他们不是害虫,而是在保护一样东西。那是什么东西呢?先给大家看看恐怖的红蚂蚁~
这个就是红蚂蚁啦,非常大只哦~
这就是他们的窝,在树上的...有看到白白色的液体吗?那是蚂蚁空中突出来的粘液,将周围的叶子全部粘起来。
哈哈~蚂蚁们保护的就是这个芒果啦,这个可不是普通的芒果哦~这可是超级芒果。里面的果肉是非常大好吃,百吃不厌~而且奇怪的就是这些红蚂蚁都不会去破坏他们,而且每一颗都是那么完整没有被破坏。我听我舅舅说,这些蚂蚁食物都是那些虫和鸟等,那些要吃这些芒果的动物,蚂蚁就攻击他们。而且是一大群的去咬,不是只有一只,很难想象被咬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芒果很骄傲的挂在树上,说着谢谢你蚂蚁,没有人敢欺负我~
我想这是一个非常难得能够蚂蚁,树,芒果和叶子相处在一起,看看我们现在的马来西亚,马华在吵架,马来人讨厌华人,华人讨厌马来人,印度人讨厌马来人和华人,我们全部讨厌印度人~还生活在同样的土地上,生活的平衡不知道在那里了,大家都忘记小学上的课程互相礼让的精神了,也不知道互相帮助的力量了。我看都还回去给小学老师了吧~。如果我能学习像这颗芒果树的生活平衡,叶子成为蚂蚁的住处,大树提供营养给叶子,蚂蚁保护着芒果,芒果给大树美丽。大家互相照应,互相补助,我想马来西亚会是一个很健壮的国家~。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