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Kampung Dato火灾

Kampung Dato人人称Kampung头,这区是马来人区诗巫开辟来这里就已经是马来人落角的地方起步点也是有历史文化了。这里也是著名拍摄景点,尤其是马来新年,很多摄影之友都会相约前往拍摄马来人点灯仪式。如果是诗巫人都知道在这个一条路里藏有人妖美食。

不过一场无情的火将这里烧成废区,成为诗巫近年来最严重火灾之一。诗华日报刊登:甘榜拿督在今午发生诗巫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火患,估计有超过100间马来木屋在火患中烧燬,受影响家庭有107户﹐灾黎人数达653人﹐造成了无法估计的庞大财物损失。但现阶段,尚无法证实这起大火是否有造成任何人伤亡。

大火是在今午大约3时55分烧起,据说是甘榜拿督的第7间已有4、5个月没人居住的空置屋子失火,之后,火势失控,蔓延至左邻右舍,一发不可收拾,造成了骇人的严重大火。约有80%已被无情大火烧成废墟了。另外,也有一间清真寺烧燬。甘榜拿督与甘榜希礼已有100年的历史,其中,甘榜拿督共有200多间木屋。

据了解,除了甘榜拿督道路两旁的木屋被烧,清真寺路的不少木屋也被烧燬。火患发生时,从甘榜冒出的滚滚浓烟,数里之外可见。今午的大火,在天气炎热、风势及干柴烈火之下,火势完全失控,起初只是一、二间木屋着火,演变成无法收拾的大火,居民争相逃命及抢救财物。现阶段,所有受影响的灾黎,都是安顿在阿邦阿里政府小学,作为灾黎的临时居所。

(这张照片是我读报以来就好的一张照片了!)

这场大火让我想起现有诗巫中央市场,早前还未建前的那场大火将诗巫小贩集中地烧的一干二净。想了解跟多故事,请点我!

我想这应该也是一场有内幕的新闻了。~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