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加帛之旅(乐器学习班)PART 1

我站在一个没有交通灯的马路,没有巴士的城市,身旁的车子来往好热闹,咖啡店坐满了聊政治的咖啡友,这里不容易迷路,而且范围非常的小,只要走几步就会到目的地,走几步到警察局,走几步到码头,这里是一个好客的地方,没有很多福州人,食物有些的贵,只要这里下雨,诗巫就会淹大水,这里就是加帛。

2010年1月份,收到一个来自加帛福音堂婉宁传道的电话,问我有关于买鼓的事情。因为福音堂要添购一台鼓,加帛没有乐器行,只好要求我帮忙去报价,所以就报了个价给他们,一口就答应了,只是需要下去装鼓及帮忙教乐器。只好找来两个好友跟我一起下去加帛。

4月24日及25日(好不容易抽出的时间,因为太忙了,都一直延迟)一大清早搭上9.30AM的船,前往加帛,第一次前往加帛的我当然在去前已经做好很多事前准备,打听美食,打听好友,打听环境状况,可是因为只有两天,课程时间排满满,所以都没有机会去吃美食...哭~
从船的窗口看出去,是多么的美丽,风景真的是一级棒,蓝蓝的天,绿绿的森林,土黄色的江水,哈哈哈多么有本地味道......这就是诗巫前往加帛必经之道拉让江啦。大家一定很想知道跟我一起同工前往的两位人士吧!~
JEFF NGU 他是上去帮忙我分担教BASS低音吉他的老师,很有经验哦~福源堂第二厉害的BASS手。
熊文龙 他是上去帮忙我拍照及帮忙教导,还有提供娱乐哈哈~他讲的冷笑话真的很好笑~哈哈~他可是乐器学习班的训导主任哦~
当然还有我喽~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因为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而且很瘦的感觉~哈哈哈~我是上去负责装鼓和教导鼓手的老师。

第一次上去加帛的三大男人,前一个小时非常兴奋,走进走出,看看江有说有笑的,后面两个小时就在那里说到了没有,到了没有~哈哈。。因为三个小时在船上面还真的是有点闷,虽然说有电视看,可是那个声音被引擎声音盖的很小声,完全听不到....所以还是睡觉跟好~

三小时终于过去了,12.30PM到了加帛婉宁,宗璋还有他们的崇拜音乐组的执事都来接我们,将鼓从船上搬下来放上福音车,然后就启程前往福音堂......屁股还没有做热的,东西还没有放下来,什么已经到了,原来福音堂就在码头的对面进去一点而已,顿时....|||  非常感谢福音堂为我们安排的午餐,非常的丰富,吃的我们好饱哦~吃饱了就要开始工作了,下午我们就开始装鼓,对于装鼓来说调音是最花时间的,因为要看你的环境,回音,吸音等来调和你要调什么样的鼓声音。
用半个小时来锁好大鼓和地板鼓,在用半个小时来锁好TOM-TOM,在用半个小时来架好这套鼓然后就开始调音了。

说一些调鼓的技巧,首先在调音前,我们必须先按按鼓皮,将里面的空气按出来,然后进行星之调法,就是照着对角来调和一样的声音,而且前后的鼓皮都要调和一样。

架好所有东西,整套鼓就出来了~这是PDP X5全黑的鼓加上两个JUNIOR CYMBAL CRASH & RIDE,加上LP BAR CHAIN。架好鼓就要开始打,和整体性的调音,最初从低音鼓开始,然后到地板鼓,然后到TOM-TOM,最后才到军鼓。所以都调和后,就要调和HI-HAT离合。
整体调和好后,就可以打打看,声音品质如何等进行考量。这套鼓打起来非常好,非常舒服,而且声音好听不“水桶”声。

只到下午4点半多我们才整理收拾完毕,晚上乐器学习班就要开始了~不知道人数多不多~只希望上帝能够带领他们能学到多少就用多少。回到房间小休一下,6.30PM就前往吃晚餐。

继续阅读PART 2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