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福青辩论会

福源堂青年团契配合年会青团及教区青团举办辩论会,这个辩论会特别有意思,因为题目是“基督徒参政比个人更新更能转化国家”。我自己也是辩论会正方委员,我是结辩,就是最后一个做总结的,哈哈~
这是反方,他们获得当晚的冠军(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能够拿到冠军,应该是我们才对~)牧师颁发冠军礼金给辩论员(高有,玉耀,昌荣,立君)
当然我们就是败方喽!不过团契很有心,我们也是有奖励金哦~哈哈~发文牧师办法(文龙,晶晶,勇旭,我啦)

哈哈~最后一个就是最佳辩论员(莫名奇妙是我叻~)我得到了最佳辩论员~^^

以下是我的结辩的供词~哈哈~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化种族,多元化信仰的国家,国家政治也是以不同种族所成立的,政府的范围是保护、支持和增进社会上的公道、秩序与和平。政府的责任乃是保障、维护神所赐给人民的自由、权利与特权。

根据官方统计基督徒政治家是少之又少,所以基督徒更加应该要参与政治,治理国家,传仰福音,更加回应耶稣在马太福音5章13~16的一句话“你们是世上的盐及你们是世上的光”耶稣要我们成为世上盐,成为世上光。

让我来做最后我方的总结,基督徒参政比个人生命更能更新转换国家。

1. 从圣经看政治

耶稣在马太福音22:19-22说了一句话,是大家都知道的,法利赛人试探耶稣的政治观纳税给该撒,耶稣回答“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保罗也在较后的罗马书13:1提出“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这里说明了国家政治的权柄,基督徒更家需要参与政治来更新转换国家,因为这是上帝赐我们的家园,让我们来管理我们的家园。

2. 政治的实际观

现在的政治动态更加需要基督徒参政,只有基督徒的爱才能化解政治的纠纷,斗争及误会。有句词言非常好,上梁不正,下梁歪。可以看的出政治的影响力,政治的号召力,政治的敏感力,这写说明了我们现在的政治需要基督徒参政来更新转换国家。

3. 基督徒参政观

基督徒参政必须谦卑顺服,他们的义务也因此由圣经的启示所命定。因此,参政的基督徒必须按照圣经的教导来执行其职务。他必须承认神至高的主权、基督身为万有之元首的权柄,晓得自己的权柄乃来自于神,并以这样的精神来执行职务。不做违背圣经启示的,该做福音使者,该做和平公义者。

4.基督徒参政后的改变

一個政府若以爱,真理,公正和平為目標,在上帝的管理掌权下,这个国家将变成没有逼迫政压,没有治安混乱,没有国家衰落,更加没有政治贪污的事情,因为基督徒政治家就是最好的监督者,要国家转换更新,基督徒必须参政。

最后,民主和自由不是我们最求得目的,而是真理才是我们的目的,因为真理才能叫人得着自由。所以我方鼓励基督徒参政来更新新转换国家。谢谢!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