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2012台湾选举成绩

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坐在家里观看者TVBS直播台湾2012年总统大选,从早看到晚.....真的是太激烈了。在想如果马来西亚选举也能够如此透明化,不过我想是不可能的。

我想看到蓝营及绿营在还没有投票前座了一个统计分布图,相对来说支持人是平均的。在观看TVBS直播的时候,在开票的时候,蓝营都一路领先,到最后一路飙升。
当然最后马英九还是以689.1139万张票获胜2012年台湾总统选举,继续连任4年。我想这些都是因为他提倡的“九二两岸共识”开发陆客前来,也让台湾进入中国大陆设厂。在互相吸引之下达成了双赢。

马英九也在获胜的时候,在面子书上张贴了演讲词。

恭喜大家,我們贏了!這不是馬英九個人的勝利,而是臺灣人民的勝利,是一條追求清廉、繁榮、與和平的台灣路線的勝利。台灣人民給了我清楚的訊息,要我繼續朝這樣的路線堅持下去;台灣人民也給了我明確的使命,要我盡力完成創造台灣新歷史所需要的改革。我在這裡要感謝大家給我的支持,我也承諾,未來四年我會全力以赴,絕對不會辜負大家對我的期許!
這次,我們獲得連任,最主要的原因,是人民肯定了我們杜絕貪腐、堅持清廉的努力;肯定了我們開放鬆綁,振興經濟的努力;肯定了我們擱置爭議,追求兩岸和平,把危機變成轉機的努力;肯定了我們正派有效的活路外交,贏得國際社會的肯定與支持,讓台灣人民可以免簽證遨遊世界。
但是在這當中還有更多殷切的期許,人民希望我們在照顧弱勢族群之外,要更重視分配的正義,努力縮短貧富差距;更重視青年就業和實現夢想的機會;更重視生態保育和農漁業的永續經營;更重視人民對政府施政的感受。我在此保證,一定會努力去做,不達目標,絕不停止。
這次,我們贏得了勝利,但就像四年前一樣,大家高興一個晚上就好了。
在競選過程中,英九有機會聽到蔡英文主席和宋楚瑜主席的寶貴意見,他們看事情的角度,或許和我不一樣,然而關心台灣的用心,卻是一致的,我要深深感謝他們。選舉過程中,他們提出了許多意見,給了我不少檢討反省的空間,我會認真看待、仔細評估,只要是對台灣人民有利的意見,我一定採納。未來,至少每半年,英九也將邀請朝野政黨領袖會面,針對重要議題凝聚共識,共同為台灣的黃金十年攜手打拚。
這次的選舉中,我走遍台灣各地,不斷的傾聽與反省,在四年執政之中,有哪些成果被人民肯定,有哪些疏失被人民詬病,有哪些被誤解,有哪些要加強,我都一一記在心裡,會謙虛的改進修正。
在我贏得連任的此刻,我向大家承諾:未來四年,台灣的弱勢民眾,會得到更多的照顧;未來四年台灣經濟會有結構性的改革,會有更廣大的發展空間;未來四年兩岸關係會更和諧、更互信,誤解衝突的機率會降到最低。未來四年台灣人民會有更多的機會參與國際事務,可以更方便、更有尊嚴地,世界走透透,開拓視野、交流文化、拓展商機。未來四年,我會大刀闊斧的推動改革,讓臺灣脫胎換骨,為台灣長治久安、公平正義與永續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我會以生命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臺灣安全、與台灣人民的尊嚴。這是我對台灣人民最莊嚴的承諾。
在這裡,英九要特別謝謝蕭副總統一路扶持相挺,常常在關鍵時刻,提出關鍵對策,讓我們渡過難關。
我也要謝謝吳敦義院長接受我的託付,擔當起行政院長的重任,並成功的處理了災後重建、疫情控制與經濟復甦,並將與我在未來四年並肩作戰。
我也要謝謝連榮譽主席、吳榮譽主席、王金平院長和所有幫助我、支持我、鼓勵我、包容我的黨內長輩、先進與夥伴。
我還要謝謝我的家人,謝謝美青,她一直是我從政最大的支持力量,也是我們家「永遠的反對黨」,總是嚴格監督我,提出最犀利的批評與建議。
我也要感謝過去和我一起打拚的執政團隊同仁,以及辛勞奔走的選戰夥伴們,還有千千萬萬熱情相挺、無私奉獻的志工朋友們。
最後,我再一次感謝投票給我的朋友們,感謝你們堅定的信任我,給我溫暖的支持。讓我有機會為全台灣人民,再服務四年。
下個禮拜就是農曆新年了!我在此預祝大家,龍年行大運,台灣平安幸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他选举后的在蓝营总部现场感谢全体台湾人民, 不过有句话我很喜欢,也是他的名言。"我们高兴一个晚上就够了!"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