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8日星期日

低音吉他第二课 LESSON 2

低音吉他第二课 LESSON 2

第二课我们要谈到的就是指法。如何让贝斯能让你双手掌握好,首先就是要指法,那么该怎么放才是正确的!

1. 手指的姿势
右手的摆放姿势
左手按弦姿势
*许多人有“一阳指的技巧”不管是左右边,都各用一指打天下。这是初学者常常会犯的错,尤其是初学没有很好的基础,那么以后更加难的指法就更加跟不上了。

2. 弹奏技巧
我们如何弹奏技巧,首先不是用拇指,而是用你的食指和中指(外加无名指)来弹奏。我们弹奏有基本几种的方式拨弦,弹弦和打弦。很多人常常将拨弦和勾弦给搞混乱了,他们分别就在与轻和重,拨弦是轻而有力的,勾弦重里带钢。了解了弹奏法,我们就来到按弦技巧

3.按弦技巧
很多人喜欢用一只食指傲游天下,可是这是错误的姿势,我们必须善用我们的手指除了母指以外,母指是支撑着你的按弦的力道,其他四指分别按不同隔间的弦。
*初学者在尾指会非常不灵活,所以我们必须多练习。

来看这个影视~


4. 曲风演奏
贝斯不是简单的弹法而已,他拥有多元素,多风格的演奏弹法~除了拨弦,弹弦和打弦,还有炸弦,点弦,勾弦,消音弦,按弦,滑弦,走步弦,三角弦和跳弦等非常非常多的花样演奏。所以贝斯会跟着曲风转变不同的弹按弦方式。

初级二班
1. 音阶图

最后送上George Duke的IT’s On,与贝斯Marcus Miller配搭~
大家一定要看看他们怎么样玩音乐....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加油喽!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