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星期三

第四&五课&六课: 基本指法 PART 2 LESSON 4 & 5 & 6

第四课: 基本指法 PART 2 LESSON 4

当我们明白了基本的弹奏及乐理后,我们就要更深入的去了解如何引用这些指法。
1. 首先我们要来看歌谱及注意到地方。
歌谱一 “宝贵十架”

歌谱二 让爱走动

A. 当我们拿到歌谱的时候,我们必须要看这首歌属于什么调性!然后我们立刻就要想这首歌所有调性的位置在什么地方!接着我们就要看着首个属于快节奏还是慢节奏!然后就要在看副歌在什么地方!(V1,V2,C)。*小心一些你不会按的调,你必须找出正确的按法,不然走音会特别的明显。

初级二班 - 我们需要看看有什么调需要修饰更加完美(增加或减少)

B. 身为贝斯的我们,当看到歌谱时候,我们要要特别注意有关这一个符号C#/G#,A/E, A/C#或者B/C# (此调性为歌谱一为准),我们必须弹奏后面一个调而不是前面一个,因为后面一个是需要低声调性。

C. 一首歌我们需要跟全部的团队来配合,尤其是鼓和贝斯的配合更加不能少。我们需要跟鼓手沟通节奏,曲分,节拍等,以方便我们知道该弹些什么技巧。

D. 弹奏前尽量将调性背熟以让弹奏时出现数度更不上节拍问题。


基本弹法不是看看文章或者老师教导的就能百分的全部了解,而是要透过长期训练,多听各种不同音乐类型和经验等,我们必需主动的去了解及观察。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