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我的宝宝日记

12月18日(五),明天就要去古晋玩了,仍未来潮,只是来了几滴血。就约了妈妈和大姐去看妇产科,不懂这样做会不会对,但为了可以让以后的朋友可以自己算盘算盘下,我就告诉大家,我去看Dr.Ling。有点紧张,进去后我告诉医生我的来因,他就帮我做检查。scanning后他告诉我没有受孕,但是子宫壁比一般人厚。我就告诉他其实我也是时候想要了,但月经不准很难算。他就给我排经药,和排卵药,叫我如何如何吃。我告诉他,要你可以先给我,但我出门回来了再吃。有点失望的结果,妈妈叫我不要气馁。

12月19-23日,去古晋玩,因为检验结果所以放任自己在Damai海边,SecretSantury人造瀑布,按摩浴缸大玩特玩。下腹隐隐作疼,胸部也涨痛(可是平常不会),我告诉老公说好像月经要来了。来了几滴血,又消失了。。。。晚上到诗巫,我就跟老公说:我真的很怀疑也,又不像来月经。明天一早我再试最后一次(之前前后已经试了3次),如果结果仍然是negative那我就吃排经药。

12月24日(四),9点要到学校结果睡到9点,是跳起床的,呵呵,但仍没忘记试验孕棒。朦朦胧胧间竟然看到是双线,我用手机拍了下来想叫老公帮我看看,怕是自己幻觉,结果mms不会过。到了学校,要好同事又问起这事,我就告诉他所有来由,被她们大骂,因为他们千交代万交代我要去看Dr.Toh,仪器比较先进,可能看比较清楚,就叫我当天下午一定要去看。吃了午餐,又带同妈妈(其实是自己一个人会怕)去找医生,结果医生放假,我就去Dr. Tang,这次scanning后有看见黑色影子了,医生宣布恭喜我做妈妈了,我还傻傻的不懂得惊喜,可能是事先在心里没有彩排好医生宣布时要做怎样的表情。可是呢,医生很爱吓人,他坐下来椅子转了半圈说:两个礼拜后再来看看有没有心跳,没有心跳就game over了。 让我还在想要怎么告诉老公的心情一下子打回原地!妈妈通知了姐姐们,一个个说一定会有心跳的,别听医生乱说。可是在古晋有不小心跌倒的我,却开心不起来。。。。。

12月25日(五),开始很爱睡,1天可以睡12个钟,我想这是去古晋玩太累的缘故。中午霞霞从台湾打电话来恭贺我,原来妈咪奇迹性的会看sms了告诉她的,神奇神奇,呵呵

12月26日(六),开始头晕,不太有胃口,但基本上一切如常。晚餐吃好在沙发上昏睡到九点多。11点多又开始睡,真是变猪了。

12月27日(日)今天晕得更厉害,我缺席了欢送牧者聚餐,晚场是我念祝福新牧者祷文,我也有点昏昏的上台,看字无法集中,电脑也不能看太久,不能超过半个钟

12月28(一),去妈妈家吃午餐,她杀了两只拉子鸡,感动,因为妈妈爸爸爱我的表现,虽然我这么大了。下午回学校,头晕晕的,感觉地板不是固定的,但还是把东西做完回家。去华利买一大堆我爱吃的菜,结果决定煮果条,呵呵。老公出去,我又在沙发上昏睡到九点多,11点多睡不下了,我想,这可能是好转现象了。

12月29(二)早上吃粥,回学校开会,8点半到3点,中间给我们两片roti canai,我吃得很好,冷气冷得要死让我发抖,又不能跑掉,告诉自己下一次要随身带外套。开好会肚子饿死了,手尾收一下4点到妈妈家找食物吃,吃好到她房间躺,她一边收拾衣服一边和我谈天,说两天没见我肚子胀起来掉。。。。谈着谈着,我又睡过去,连老公打我手机都听不到,恐怖!赶紧回家炒果条当晚餐。晚上,头晕好转许多,不知道是不是吹了一整天的冷气呢?

12月31日(四),今天头很晕,决定今晚去看Dr Toh,希望可以知道宝宝有心跳了没。6点半打电话预约,排第四个。起点到了那里,就看见有许多爸爸妈妈在那里等候了。最后总于轮到我了,我把所有的扫描照片,医院的妈妈卡都给他看,bing告诉他我会出血的状况。他帮我扫描了下,我看到了一团黑色的东西,不过这次不是圆的而是长形的,我以为是胚胎变形了,结果医生说那只是胎囊,胚胎是那团黑色东西的下面一颗绿豆大小的白的点。我太讶异了,这么小??!!医生说才5个星期6天,差不多是这样,过后就听见风一样的声音,我和鸿两个听没有,但医生说:有心跳了。哇~~~~好开心!!!接着就看见电脑荧幕上出现心跳图,一点一点的,我总算安心了。接下来就不好玩了,医生说要帮我打一针安胎针,哇,比平常的针痛很多,然后屁股会麻掉。由于没有想到要打针,加上知道宝宝有心跳的感动下(我自己觉得啦)还掉了几滴眼泪,医生还笑我说,生孩子是比这个痛十倍的bo。。。。。尴尬。晚上10点就昏睡了,鸿鸿只好自己一个人去守岁崇拜。

2010年1月1日(五),完全感觉不到跨年的气氛,因为自己的身体不适导致心情有点低落。中午约了豪玲+永宏在cafe cafe吃午餐。晚上妈妈来家里探望我,我的晚餐是鸡汤。这几天一直是志鸿做家庭主夫,洗衣服嗮衣服折衣服洗碗。很感恩他能体贴我的"短期残障",呵呵

1月2日(六),哇,今天创下最高纪录,不在床的时间应该不超过4小时吧。一直反胃+看什么都是晕晕的,闭上眼睛就比较好。吃好晚餐回来,在厕所第一次呕吐,吐好胃舒服了很多,虽然头还是晕晕的,但感觉好很多,good~~~

1月31日,我真的近乎奔溃,感觉快要撑不下去了,每天做工开会好回家,吃晚餐冲凉后就躺在床上了,整个人像是被抽了力气,可能吃进去的食物都一直吐出来的关系,最高记录一天吐5次,最怕的是坐车,因不管坐车去那里下车一定吐,有时来不及还会直接在车上呕出来,真是辛苦。。。。最近情绪很低落因为整个肠胃很不舒服,根本开心不起来。没有心情动力做任何事,有好几次吐好就大哭,因为很怕自己会一直吐到生。这几天唾液也开始分泌很多,完全咽不下喉的那种,要教书,怎么办?只好拿一个container带来带去,一边教书以便在黑板涂写一边吐口水。同事们起初以为我在喝什么补品,后来知道了就觉得很恶心,这是必然的,正常人那里爱看口水?学生们看见我每天讲几句话就往小瓶子里吐一下也露出很纳闷的表情,但幸好没有很鸡婆问我的学生。总而言之,这段时间真的很难熬。

2月14日(日),今天是大年初一,我第一次觉得比较“爽",不知道是因为佳节气氛还是因为我的痛苦期要过了?家婆煮了秘密武器给我,连喝几天真的觉得舒服很多,呕吐次数也在减少,最重要的,呕吐后不再觉得全身力气被抽完。

2月19日,是我的“牛一”哦,一早起来就收到老公的礼物和情书,呵呵,蛮开心下,因为很多年他没有写情书给我了。今天我们没有出去庆祝,因为我仍然不太能坐车,也吃不下外面的食物。很开心的,一班少团朋友和青团小组的弟兄姐妹都带蛋糕来为我庆生,很感动,很开心。

3月21日(日),终于盼到医生出门回来了,下午去诊所时,哇,爆满,我还站了20分钟才有位子坐。今天来扫描的主要目的是看看宝宝四肢心跳的健康和要看看他的性别。看到扫描图时有点讶异,因为距离1个月半前看到的大了很多,之前才3cm,今天应该有一支mascara那么长了。看到他时他的脸正向上,上下挥着手仿佛向我和鸿鸿说嗨,医生把方向转到他下体中央时发现他的双腿紧合不要打开,所以我们到现在还不知道他的性别咯。

4月29日(四),今晚再次约了医生复诊,这次能够清楚地看见他的脊椎骨和脸部了。他的姿势是趴着的,背部向上,家婆说这是因为宝宝要准备朝下转了。当医生说还是看不到宝宝性别时,几乎放弃的那一刻,他突然又改口说:“哦,是男的,很肯定是男的!”我和鸿之作莫名其妙就问医生看那里的啊。医生就指向宝宝双腿之间。呵呵,真的是有一条东西在摇摆,我还失口地说:这么长?!弄得医生很好笑。后来想起好朋友小火鸡说过肚子里的男孩子的性器官是很明显的,跟他的体积比起来是很大的比例。不知怎么的,顿时松了一口气,连自己也不明白其中原因,自己明明喜欢女儿的说。。。。。
扫描好,医生就开始训话了,说我的宝宝太大了,正常宝宝现在应该只有400多克,可是估计我的宝宝有600多克,超重50%!!!我听了也吓一大跳,因为我没有吃油面和果条啊,怀孕后也没有天天吃宵夜了啊~~~医生再三叮咛我有“面”字的事物都不可以碰,包括米粉和面包,只可以吃饭菜水果。。。。。。。。俺尼会这样呢?@@

6月1日(二),今天是Gawai,可是医生还是很努力的开诊所。今天的复诊结果一切正常,但是我又再次被医生警告说宝宝超重,这次比上次更势利,叫我只可以吃无糖燕麦。可能最近食欲来了,每个晚上开始寻猎物(宵夜)现象。唉~~我不爱喝燕麦的,觉得没有饱足感,但没有办法了,只好从明天早餐开始试试看。至于今晚。。。。还是BBQ现再说吧,哈哈哈~~~今天可以清楚地看到宝宝的脸了,他的眼睛,鼻子,嘴唇等等。看过去脸圆圆的,我就偷偷跟鸿之作说:我看长得很像你,八成他超重是遗传你的基因哦,哈哈。他白我一眼~~

最近肚子越来越大,行动没问题,但弯腰蹲着就很辛苦了。平躺着太久觉得整个被要被压扁掉,呼吸不到;睡到半夜,手脚掌都是痛的,书上说这是hormone失调哦。还有三个月,我们就要与他见面了,非常期待ing,现在看见别人的小孩都不禁多看几眼,心想我的小孩会长得怎么样的呢?会想这个小孩一样健康活泼么?等待他出世的时间里,我们两个目前还是很幸福的到处跑,逛街,没有人打扰;晚上可以一觉到天亮,也可以在爱睡的时候随时睡午觉。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