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基督徒信仰主要的礼仪-- 圣餐

圣餐被称为爱筵或Eucharist(是由于主耶稣拿起杯来祝谢)是感谢的意思。也称为主的晚餐。主的晚餐是圣经用的名称。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与门徒吃逾越节的晚餐的时候,祂拿起饼来,祝福开递给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如此行,为的是纪念我。」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纪念我。」从此基督徒就接着圣餐纪念耶稣,纪念耶稣的代死,纪念耶稣所立的约,纪念主的应许,纪念我们同为一个身体,其中也更加体会耶稣的爱,耶稣的榜样,耶稣的思想和耶稣的信心。
卫理公会一路来,都非常重视圣餐,因为这是纪念主耶稣....对于圣餐我们一定要抱着谦卑,认罪的心来领受上帝的爱,这样你才能体会上帝在你身上奇妙的作为,经历神同在。
从小到我常常跟着家人去崇拜,每次在圣餐的时候家人都把我抛下,自己去喝rebina和吃饼干,这样太不可以了,小时候的我就不喜欢这样,每次很想上去吃一次看到底是怎么样的感觉,之后长大后心里接受主耶稣成为我个人救主,认罪受洗,归入主名下,才第一次的踏上圣餐台领受圣餐。那时候的自己是多么的紧张,多么的兴奋,因为跟主一起用餐.还记得那时候的福源堂是跪着领受圣餐。
圣餐前一定会有一段认罪文,提醒我们要认罪,也告诉我们圣餐的意义,这是多么的好的提醒,常常读起来才会明白其中的意思,每次读时都哟不同的感受,上帝真的是太奇妙了。

圣餐常常提醒我认罪及谦卑,我需要的是上帝,我们需要教会,而不是教会需要我们,上帝需要我们。当领受圣餐的时候应该认罪,承认自己的罪求上帝怜悯原谅,在领受的同时感恩谦卑的心来领受。

Q&A问题区:
圣餐可以领多次吗?例子:圣餐主日小明早场崇拜是招待员,晚场崇拜是诗班员那么请问他可以两次都领圣餐吗?
答案:可以,主曾经在设立圣餐的时候说,“你们要常常这样行”(“每逢”在原文有“常常”的意思)(林前11:26),说明圣餐是要经常领受的。使徒时代的教会虔守使徒的教训,每次聚会均以领受圣餐为高峰。新约时代的教会也无不遵守这个礼,有的是每主日都举行,有的是一个月举行一次。我们如果能从“圣事观”的高度来认识圣餐的重要性,就一定会重视这个圣礼,并常常领受。

圣餐,小孩子是不是不可以领受呢?
答案:不一定,领受圣餐最重要的就是心里相信,口里承认主耶稣基督成为你个人求主。因为主耶稣教训人要常常领受圣餐,但这话不是对一般的世人说的,而只是对信徒说的。因此领受圣餐的人一定要认罪悔改,心里相信口里承认。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